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爸,加油!
2008/08/08 14:17:03瀏覽441|回應1|推薦2

上台有上台的機緣,下台則需要多一點的智慧吧!

雖然看在我們這些局外人的眼裡,這一切是如此的不堪,可是,他終究還是優雅的鞠躬下台,沒有讓那些背後動手腳的人看笑話。

離別的時候,向來易感的我沒有掉淚,因為在幫忙收拾他待了七年的辦公室時,我也已經悄悄收拾好自己的情緒了。

放假一個星期,上班的第一天,就聽說人事大變動,完全不合乎常情的決策動作,在放假的這幾天裡悄悄的進行,董事會改組,頭頭被撤換,然後,第二天中午,他就要收拾好一切,離開這裡。

一早進他的辦公室,東西已經收得差不多了,看到我,他只說,沒事!反正已經不是第一次遭遇這樣的事了。還要我別擔心,他已經請託我的主管好好照顧我。

老天啊!都什麼時候了,他還在為我們這些下屬設想,原本想去安慰他的我,到最後竟然只能默默的幫忙收拾一些細瑣的東西……。

一整個早上,不斷有人來跟他道別,他對每一個人道謝,看不出強顏歡笑,倒是多了一些釋然,這跟幾年前他離開另一個傷心地的感覺不太一樣;我知道,我可以不必為他難過擔心,誠如他自己所說,他是學哲學的人,年紀閱歷的增長,會讓他更明白人事滄桑變化的必然,也更容易釋懷。

在一個地方待了七年,大刀闊斧的改革過程中,必然得罪了不少人,也一定提拔了很多人,功過之間,由不得別人多說,我寧願看重的是,最初和他認識時,他以真性情相待的情分。

我總還是記得那ㄧ年,在南部的小鎮,草創之初,大家都住在宿舍裡,身為主管的他,毫無架子的親切,讓我們可以為了完成一件工作,加班到深夜,也沒有人有怨言。

我只在小鎮待了半年,完成階段性的業務之後,就離開了,可是那半年中認識的同事,到現在都還聯絡著,因為當時建立起的革命情感,很難割捨吧!

今年,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我必須脫離悠閒的兼職生活,要找一份專職的工作,他知道了,剛好有一個專案工作的機會,就幫我安排了面談,讓我順利找到了工作。

剛滿三個月,我對環境和工作才剛熟悉,他居然就要離開了,不捨是必然的,但更多的是祝福吧!他的身體向來不好,偏偏個性又太海派,應酬場合觥籌交錯,對他的健康是過多的折損,也許離開,反而是個能讓他好好調養生息的機會吧!

衷心希望,他能很快的整理好心情,休息之後,再重新出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2114823

 回應文章

施小胖
老師!您也加油....
2008/08/16 00:28

聽ㄚ光說...老師應該偶爾還在康寧兼課...就想起該整理的全班照片還難產中.....

唉!懶散的身心,搭配勤奮的藉口...就這樣....

還是會弄好親送至您手中.....應該不會猴年馬月.....

一個不小心...這個暑假...騎了快500公里的鐵馬,確只瘦了500gm.....

因為吃了更多.....還好從沒改變未滿18的念頭.....

晴天霹靂死胖子本人,建嘉和ㄚ光都考上北台灣科大二技的餐飲管理.....

下次老師來老施家餵豬,施小胖可能體位又變了

柴米油鹽市有些俗不可奈,但餓著肚子就不只無耐了

還是只能大家加油.......茫完之後..........再請三五來奉茶........補充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