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開始寫論文了
2009/02/01 20:42:56瀏覽445|回應1|推薦1

遷延多年的畢業論文,終於有了比較具體的東西可以呈現了。經過短暫年假的奮戰,整個論文的架構已經成型,也開始動筆書寫,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單純爲一件事努力堅持的感覺了;日夜顛倒的作息,幾近廢寢忘食的狀態,腦海中轉動的都是跟論文有關的問題,一個環節一個環節逐漸有了聯繫,然後,混雜散亂的東西慢慢的就組織起來了,雖然距離完成還有一大段空缺要補,心卻篤定了許多,我知道我現在只需要時間來把想的東西寫出來。

過年前遞了辭呈,向來照顧我的主任和教務長連看都不看一眼,只叫我請假,先努力寫寫看,等過完年再說;在現在這種全球不景氣、失業威脅壟罩的氛圍下,他們爲我著想的心意,讓人很難拒絕,我只好先撤回辭呈,請假回家。

眼看年假就要結束了,馬上要回去上班,我知道再次遞辭呈已是不可避免,這次無論如何都要請他們成全,除非,有辦法打破規定,讓我請一個月的假,就算是無薪休假,我都願意。

因為,我很清楚,只要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專心的寫作,三月初一定可以完成初稿的雛形,只要能趕上初審的時間,到畢業口考之前,我就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進行修補的動作。

有一個期限橫亙在眼前,我也終於進入作戰的狀態,無論如何,都不能在這緊要關頭放棄,經過這個年假的努力,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現在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希望他們可以諒解我現在的心情。

有時候會覺得,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還有點小駑鈍,沒有太大的企圖心,只是面對我該做的事,就會努力的想做好,工作上是如此,面對自己選擇研究的課業更是如此。

因為這樣的個性與態度,所以我不太喜歡被人管束,對我來說,工作始終是對自己負責的,而不是做給主管看的,主管只要願意在需要的時候出面幫我掃除一些障礙,其他的事我都會想辦法處理完成。

就這個部份而言,我應該算是幸運的,幾份需要正式上下班的工作,遇到的都是能夠充分授權的主管;就連我的指導老師也是這樣的人,他只在必要的時候提供意見和協助,還有會讓人當下捉狂,之後卻感動到想掉淚的關心,因為有他,才讓生性疏懶駑鈍的我,到現在還有機會爲我的畢業論文做最後的努力。

這樣想來,老天爺對我實在還挺照顧的。只是,也因為這樣的性格,對我來說,想同時做好很多件事,是有些不容易的。因為,我並沒有那麼靈巧,如果同時接很多事,必然有些東西是顧不全的,要讓別人爲我擔負我該負的責任,我卻從中獲利,不是我做得出來的事,我會寧可放棄我無法顧及的部份,只專心處理我當下選擇重要的事。

都說個性決定一切,這也就是爲什麼在老師、主管和朋友眼中的我,是個負責任、能力也挺好的人,似乎不管什麼工作,只要我願意接,都一定沒有問題,可是,卻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的原因吧!

唉!做人真的要甘願,個性如此,後果如何,就甘心承擔吧!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如果沒有把論文寫出來,會對不起很多關心照顧我的人,更重要的是,這個遺憾,將會讓我一輩子都難以面對。

所以,努力的寫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2607981

 回應文章

塔娜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蚊子
2009/02/22 00:37
加油!蚊子
往前走喔!在心靈轉彎處,我等你!

歡迎來加入屬於你我的城市
*你的心跟我的心一起去遨遊*
https://city.udn.com/7956
瑀石(ustone) 於 2009-03-17 03:33 回覆:

李姐:

感謝!

我今天終於把論文初稿寫出來了。
雖然,距離預定完成的目標還有一大段,
不過,總算是跨越了第一道關卡。
明天要去學校送論文初稿囉!

回來再繼續加油,不過,要先補一下眠,
調整一下作息時間,我好像快爆肝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