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high裝置~~
2006/12/22 03:14:57瀏覽365|回應1|推薦1

回家住之後,我習慣在不用上課的午後到臨海的這家麥當勞改作業,老實說,這不是件會讓人心情愉悅的事,常常改著改著,心就浮躁了起來,我常想,如果學生就在眼前,我大概會抓狂,然後直接破口大罵──寫這什麼爛東西啊..........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定要把作業帶出來改的原因之一,如果在家裡,我大概會把桌子搥爛吧!

還好,這家麥當勞的地點不錯,作業改累了,煩了,抬起頭,望向遠方的海,至少可以緩解一下我的情緒。

那天,我又到了麥當勞,正改著學生的習作,看來看去,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修改,很想叫他們重寫,喔!不,是我幫他們重寫算了。

正當我陷入一種極端煩躁的狀態時,突然,從遊戲間那個方向傳一個聲音,帶點節奏的呼喊,我不禁抬起頭往那邊望過去;只看到一個小男孩,約莫四五歲的年紀吧,自己一個人站在遊戲間的門邊,口裡發出像是口令般的聲音,身體扭著不太協調的動作,他一邊喊著,一邊作動作,旁若無人的,口令結束的時候,他的動作也剛剛好完成,兩隻手煞有介事的用力放下,貼近自己的大腿,腳也跟著立定站好。

那模樣,真的好逗!

霎時烏雲盡散,我的心情居然就跟著舒朗起來了。

我猜想,每個小孩的身上一定都有自high裝置。因為這樣,世界在他們眼中一定跟大人看見的不一樣,或者該說,他們對應這個世界的方式也會跟大人不一樣。

那樣一個午後,我從一個小小孩自得其樂的玩耍中,記起自己心中也曾有那麼一個小小孩住著.........

突然覺得,手邊的作業看起來沒那麼「刺目」,雖然字醜了點,錯字多了點,還加上一些些詞不達意,不知所云.......,不過,好像也沒那麼糟啦。

我的學生畢竟也還只是大孩子,還在學習的階段裡摸索,只要他們還願意嘗試寫出一些東西,站在一個老師的立場,除了引導之外,我想,我還必須給出真心的鼓勵吧。

就像這個小小孩,雖然看起來很拙,可是,在他「表演」結束的時候,我其實好想過去給他拍拍手..........

未來,我想就讓我用這樣的心情,去面對我的學生們的作業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tone&aid=609042

 回應文章

施小胖
感覺很好
2008/04/18 10:27

沒什麼特別原因,就是看了感覺很好!

我也常常讓自己不曉得為什麼很high,大肥婆都說我是過動兒!

物種都有其原始純真本性,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未滿18!

讓自己保有清澈明亮的眼瞳看世界,簡單乾淨的心靈去面對塵煙!

老師我們暫定6/4(三)在胖仔家裡包肉粽,歡迎來丈量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