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諾亞方舟》唱到最後起的一點點小小的個人感觸
2013/09/20 02:37:18瀏覽179|回應0|推薦1
夏天剛起的時候,我加入人生第一個樂團擔任KB,那個星期,台灣出了一個名為"五月天"的樂團,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他們很紅。幾乎只聽日本樂團音樂的我,一聽到他們的曲子就能感覺到與當時台灣流行樂界截然不同的氣息。
我說,我喜歡他們的音樂,團裡的BS說,他們的音樂太商業。
夏天結束的時候,BS告訴我,Gr的女朋友懷孕了,這對只是高中生的他還說是件天大的事。我不知道後來他們怎麼了,只知道我們的團因為他的退出解散,我再也沒有再見過他。
一年後,我買了一把原木色的BS,成為另一個團的BS,從此再也沒彈過鋼琴。
去年,不知道是我爸還是我媽不知道下了什麼決定把那台放在我房間好多年的KB丟了,當下,就像是個儀式,讓我永遠與那段日子告別。
《諾亞方舟》最後一首『憨人』,我在台下跟著唱,突然想起了這段好久不曾想起的往事。
那個夏天,我們窩在小房間裡練團、唱歌、打屁,我們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一定要做些什麼或成為什麼,只是單純的想唱歌、想玩音樂,並熱愛我們當下正在做的事而已。然後每個晚上坐在窗前,吹著風,一遍一遍聽過的五月天。
「陪伴著你,在沒有人看見你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61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