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從詹姆斯梅的兩台法拉利看身為一位戲院員工的觀影選擇這件事
2014/01/30 01:39:54瀏覽496|回應0|推薦0

真是莫名其妙的標題

 Top Gear》三人組裡,詹姆斯應該是最接近凡人的存在(雖然他的生活一點都不凡人),比起另兩個馬力與速度至上的”BOYS”,詹姆斯偏好實用型小車或豪華型轎車:他喜歡實用型小車真正的貼近生活或是豪華型轎車的舒適,他不愛開快車對於追求速度也沒興趣、他不滿當今車商一個勁的在開發上追求速度而忽略了一般用路人真正的需求;他沒有方向感、迷路是家常便飯,光這點其實就與很多凡人相同了。
身為一個全球最受歡迎的汽車節目主持人,詹姆斯當然也擁有不止一輛座駕,翻開他的車單,有實用的菲雅特也有豪華的賓利,除此之外竟還有法拉利F430F458這兩台與他完全感覺完全不一樣的超跑。(另外還有兩台911與一台Boxster S)

我得承認,我並不是個很喜歡看電影的人。對於電影我非常挑剔,尤其在電影票價越來越高的現在,一年能讓我進幾次戲院用單手就數的出來!
一直到後來陰錯陽差來到戲院裡工作,大概一次把前半生接觸過的電影量都接觸完了,至此才真的開始看電影。
對於喜歡電影的人而言,在戲院裡工作就某種程度來說很天堂(
雖然大部份都像在地獄不談),能接觸到大量大量到瀕臨無法吸收的電影資訊、能比一般觀眾早些得知上映訊息或相關活動,尤其是在大間連鎖影城,每天能碰到的電影量真的會多上許多。
這很天堂!
但對於像我這樣抗拒不了誘惑的人來說,可能就沒這麼浪漫了。以至於,似乎我就算沒在這半年看了與我前半生所看過相等量的電影,數量至少也逼近三分之二。
每天接處各行各業的電影,意即能看到各式各樣的預告與各式各樣的結局(這也是個悲劇,總是比起前頭先看到結局),就算是光聽片名卡司製作方故事大綱不感興趣的電影,都會開始出現「好像還不錯!」的評價而進場,然後為此接觸到更多預告有了更多好像還不錯後如同無限迴圈般一部接著一部看。
雖然踩了些雷,也幸好沒錯過幾部好片。 

於是,當工作空檔我站在大廳望了電視牆上最新的電影預告發愣時,想起了詹姆斯。
當主要工作的主要內容是車時,當生活上不得不接觸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車時,又當本身就喜歡車時,其實很難把持住,就算本身並不好這類型的車,開過了、試過了,發現她真的是輛好車時,真的很難不手滑。
同理可證,當每天接處各式各樣大量不同類型的電影時,就算本身並不好這類電影,看過了片段,發現好像真的蠻不錯時,真的很難不入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085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