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不看電影人的奧斯卡
2014/03/03 18:59:02瀏覽318|回應0|推薦1

影壇超級盛事、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圓滿落幕。英文智障如我還在等待晚上的中文字幕版本。

昨晚在FB看到朋友的朋友提到,由於經濟狀況的原故他很少能進戲院看電影,在不熟悉入圍影片的情況下對典禮很難投入,結束後也不會去追得獎作品,因此觀影經驗跟典禮內容總是搭不起來。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經驗。

雖然身邊沒有人相信,但在去年中之前我真的是個不怎麼看電影的人,不上電影院也不知道當期大片是什麼,或許我本身不好大製作商業電影,又居住在只有大製作商業電影才會播出的城市,電影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沒有也無所謂的存在。

這樣的情況下,每年金馬獎典禮我都會準時觀賞、奧斯卡名單也都會關注,就算裡面的電影我不但沒看過,也幾乎沒聽過。

對於電影本身,或許曾經是學編劇的原因,我還是喜愛的,每每工作不順心情不美麗時,我喜歡到百視達(後來發現白鹿洞才是我的家~),看著琳瑯滿目各式電影,想到世界各地還有這麼多人正為這個產業努力,心情就會好些,然後期許自己也得再努力些。

所以每年觀賞金馬獎典禮時,尤其是為數眾多的先前台灣不太可能看到大陸電影,說實話我並沒有無法進入狀況的情況發生,我把每個環節當成就像在閱讀一本書,透過這個典禮來告訴我,這一年出了什麼優秀電影而他們又各是在哪些部份表現特別突出。

然後,其實我也不會再去找那些電影來看或是補完什麼的。只是知道了這個年度的電影狀況,然後繼續過著那與電影好像沒什麼關聯的生活,等待下一個年度的典禮開始。

其實我真不認為沒看那些電影就無法享受在頒獎典禮途中,畢竟她也不是只是大家排隊上台領獎後就結束的事,最基本的可以看明星、看服裝,然後有精彩的表演節目還能見識每年每位主持人的妙語如珠,當然每年總有的意外點也是頗讓人注意的點,如此豐富的內容,就算對那些電影那些內容不夠熟悉,依然不會影響觀賞樂趣。

我認為身為一個不看電影的人,這樣的頒獎典禮是非常貼近人心的。

就像對西方劇場一竅不通,每年東尼獎的表演仍讓我離不開目光一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48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