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ell, 其實我只是想說
2015/07/06 23:07:19瀏覽168|回應0|推薦0

才剛許下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希望能夠多看點電影多看點書然後多寫點文,馬上就到國外去待了一陣子。

今年是我的神經病年,所謂神經病年就是要在今年大膽的做些很神經病的事,像是說走就走的去了英國,像是到北京待上個把月,像是第一次到外島,像是第一次自己安排一場自己一人的自助旅行,像是殺到倫敦只為了看場live,像是一個外地人卻完整的參與了整個金馬奇幻影展,...。或許那都只是一些很普通又很微不足道的東西,但對我而言,那都是我這充滿安定的這輩子裡難得的突破。

我想放手讓自己神經病一年,做為接下來將回歸平淡的最後紀念,而在這過程中的所見所聞,的確也用我所沒想到的及比我想像中還要強烈的回饋改變了我,或許是些當下說不出來的東西,卻實實在在的明白,有些種子已經被種下,等待著在未來的某天成長茁壯。

其中一個改變,就是我想要改變這個地方的調性。

我是個很喜歡故事的人,不管是影像的故事還是文字的故事還是樂曲的故事,都會讓我著迷,且我認為生活能被各式各樣故事包圍著是件無比幸福的事!

於是我總播著音樂,閒不下來的看電影,就算閱讀速度極慢仍然不斷尋找有興趣的書來看,為的只是讓生活中充滿故事,而這也是參與他人的世界最快又最方便的方式。

但記憶總是太過有限的,很多看的當下覺得很不錯的故事,隨著時間也就淡去了,想想不免有些可惜,不管是對一個故事的可惜還是對於忘了自己曾經看過這個故事的可惜,念頭一轉,那何不找個地方來紀錄我看過的故事們呢?

於是就有了這個地方。

一開始我把這個地方定位成專門只放故事的地方,在這裡談談電影、談談戲劇,談談音樂之娛偶爾會談談人,我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言之有物的人,可以盡一點心力將自己喜歡的故事分享出去。雖然這本身並不是個太大的理想,卻卡在我本身太過匱乏的能力上,光是要言之有物就有了困難,就更別說還能將自己喜歡的做推廣,於是在各式對自己寫出的東西感到不滿之下,也把這裡越走越狹窄。

直到有天我才突然發現,最一開始啟用這個部落格不就單純只是位了記錄我看了什麼而已嗎?不管我多麼期許未來的樣貌,現階段如果沒什麼東西可以出來讓現在的我練習及讓未來的我修正,那我是完全不會有進步的。

於是改變這裡調性的第一步,我將不再限制這裡只能寫什麼主題、只能寫什麼內容,而是我想要寫什麼、想要分享什麼,就呈現什麼。當然,這個地方的本質上仍然是以故事為主,但會比起先前更加不中立、也更多我自己的想法與觀點,我想這才是最一開始開設這個部落格後該做的,也唯有如此,才不至於把自己走到了狹窄的死胡同裡。

除了不定期更新的三十天主題攝影挑戰外,新風格的第一步我想先談音樂;先前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連續一百天介紹一百位日本歌手的挑戰,很讓我感興趣,尤其我最喜歡連續天數的挑戰,但連續一百天介紹一百位歌手對我難度太高,且對迫不及待想嘗試新東西的現在來說時間太長,所以我會將挑戰改成連續三十天、每天分享一首我喜歡的英文歌曲,談談這首歌對我的意義,還有我為什麼對喜歡這首歌。然後我還會談談我的生活,與故事有關的、接觸故事的生活小事,我覺得那都是很有趣的細節,值得我記下來。曾經挑戰過的連續一百天看一百部電影,或許接下來會再挑戰一次,只是縮短時間,然後每天都講講些想法吧?

以上就是我預期中這裡的新改變。年初的某個晚上,一聲巨響下我的主機爆炸了,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到昨天,她才再次回到我身邊;這是一個重新開始的契機,我想更加開闊視野,繼續從故事開始,就是以那些故事來記錄我的人生吧。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陪伴,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裡未來的樣貌,如果不嫌煩,就也請跟我說說話、告訴我對於這裡的想法,我很需要,也非常感謝。

未來的日子,也請多指教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254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