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院﹞戲院人生:在一個小子吐滿地、一個小子拉了屎之後
2013/08/24 14:53:20瀏覽189|回應0|推薦0
當時我正站在影廳前進行驗票作業,前方吧台區擠滿等著進場的觀眾
那是一個四人家庭、父母帶著兩個蹦蹦跳跳看起來約幼稚園年紀的女孩
等我看到時,比較大些的女孩已經吐了一地,正準備開始第二次嘔吐
一位前輩剛好走過目瞪口呆的我的前面(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淡淡的要我呼報樓層主管
我見到那位年輕母親對大女孩斥責幾句,又叫一旁險得非常開心的小女孩別踩到穢物,接著轉過身,一臉大便的對我吼:小姐,你們這個可不可以快點來清掉?
沒多久,清潔阿姨帶著掃除用具來到現場,媽媽隨即將大女孩牽離至廁所,爸爸則帶著小女孩繞過阿姨離開
最後,一家子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驗票進入影廳
我覺得很難過,又很憤怒
對於一個已經有年紀的阿姨、跪在地上只為清理你們在娛樂時製造的麻煩來換取辛苦錢時,一句不好意思一句謝謝,甚至表現出抱歉的態度真有這麼困難嗎?
這又讓我想起這幾天跟不少人聊到,關於顧客自認為至上的問題
在進入這行之前,上戲院看電影,散場時如果我看到地上有我掉落的爆米花,我會把它撿起來,連同垃圾一起拿到垃圾桶丟
我的想法很單純,這是我製造的垃圾,我應該要把它清理掉
進入這行後,發現還是有好多好多人習慣將垃圾放置原位,認為總是會有人清理
我的確聽過不少家長這樣對孩子說:放著就好,有人會收
誰會來收呢?
就像是全家或7-11的店內桌上,永遠就是有好多好多的垃圾
如果在使用完畢後詢問店員該丟棄於何處是困難的,電影散場時工作人員都已經將垃圾桶推至面前,隨手將垃圾丟掉也是困難的嗎?
有人說,這是服務生身為一個服務生理所當然要做的
還有人說,如果顧客都做完了服務生就沒有工作可做
就是有這樣花錢的顧客就是大爺的心態,這個社會就真的這麼繼續卡在這了
之後我在廁所遇到阿姨,對她說了句"今天真的辛苦了"
阿姨苦笑著,我也陪她一起苦笑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22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