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週末夜現場》s39e02 麥莉希拉
2014/11/02 01:24:06瀏覽637|回應0|推薦0

麥莉在SNL裡惡搞自己的MV《We Cant Stop》,將歌詞與內容改為諷刺美國政府停擺,配合的恰到好處!

我生活中唯一與麥莉的關連是我一起在外婆家長大的表妹小時候非常喜歡看《孟漢娜》,除此之外就沒有了,而我連一個鏡頭都沒看過,甚至其實也不太清楚麥莉的模樣。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對麥莉的一切印象與評價皆來自媒體,當然就是比較不好的那些內容,像學壞、裸露、不何時宜的表演等。就演藝圈這個大染缸來說,童星學壞並不罕見,尤其像麥莉這樣太早大紅於全球的例子又更不能說意外,常常我就只是看著新聞上她吐出長長舌頭的照片,可能有些驚訝她怎麼又做出更出格的表現後,沒再當一回事。

直到我看到這集SNL的播出。

一開始我真沒發現那個麥莉就是麥莉本人,一方面我真的不太記得她的臉,一方面惡搞他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但最重要的一點,我當真沒想到她能用這種方式來諷刺她自己。

我理解中的麥莉,一直是個很敢表現自己的人,儘管表現出的內容太過於極端;她一直想擺脫"孟漢娜"這個角色,想讓全世界知道麥莉希拉與孟漢娜是不同的,甚至如她在談話部份所說:孟漢娜已經被謀殺了。
但在短劇中,一場曾經的麥莉與現在的麥莉的對話,卻清楚把現在這位大眾心中已經崩壞的"麥莉"心中那個其實一直不曾消逝的純真的部份展現出來。
當過去的她詢問現在的她為什麼老要把舌頭土出來時,她的回答是「我只是有一點中風!」;當過去的她指出現在的她的一切脫序行為時,她承認了自己的徬徨,然後說,「我才20歲,我有成長與犯錯的自由。」,那一剎那,我動容了。
的確,她才20歲。20歲可能是個連自己未來是什麼樣都還不清楚、一切都還只剛開始探索的年齡,但身為公眾人物那麼久的她,尤其還是個帶著以往包袱的她,一定承受著比一般20歲人更大的壓力與惶恐,想表現自己、想擺脫包袱,想吸引大眾,20歲的她可能沒有或不知道還有其他選擇,而她所做的一切也只是想讓自己持續站在舞台上而已。

突然間,我開始對她有好感了。 

就算她仍不時將舌頭吐出,就算又做出不雅舉動,我相信在她的內心深處,她仍舊且永遠忠於她自己,她永遠都是那個我們曾經在迪斯尼頻道上看到的那個小女孩,不曾改變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862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