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未看先推:《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台灣8/22上映
2014/08/21 21:41:36瀏覽826|回應0|推薦0

從一開始國外消息出來時就很期待,影展時沒搶到票,得知台灣會上院線時簡直樂瘋了!雖然首週只在台北與新竹幾間戲院能一窺她的盧山面目,也該知足。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從一個叫傑奇的小男人的眼光,帶我們進入布布妮民主共和國這個女性當政的國家,在那裡,女性擁有絕對的權力,男人必須身著罩袍、在家相妻教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嫁"入個好人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誰說女人一定得像個嬌滴滴的小公主,被動的等待白馬王子來到面前帶她飛上枝頭當鳳凰?為什麼這個世界總是對男尊女卑表現的理所當然?如果這是個女權當道的世界,會不會與我們目前所見的有所差異?

將現有的刻板情況裡性別倒置來反省及反諷的題材,讓我想起日本漫畫及電影的《大奧》,從《大奧》中,我看到的是退去性別之後的赤裸人性,在除去性別標籤之後,以一個身為"人"的模樣活著才是重點。《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中將如何切入這個議題,著實讓人期待。

最後,對於《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這個片名,我想我是太嚴肅了,但當中譯名稱一公開時,我就無法不感到刺眼。所為"顛倒",意味著有個"絕對的正確"存在,當我們同意如同伊斯蘭國家般極端性別權力表現在女性身上是所謂顛倒時,也透露出在無形間我們早已默認絕對的男權是正常的。

而這似乎就是這部電影想提醒我們的事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64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