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14/06/18 商店外等待主人的狗狗們
2018/06/19 02:58:36瀏覽832|回應0|推薦2


英國人愛狗,極力將環境打造成對狗友善:街上沒有任何流浪狗,狗可隨主人搭乘任何大眾運輸工具,街邊許多店家都自主在門外放置水盆讓路過的狗喝水,晴朗的夏天隨處可在餐廳的露天座位區看見帶狗一起用餐的畫面。平時街上隨處可見人們出門辦事兼遛狗,但遇上像是超市或雜貨店這類禁止寵物進入的地方,英國的飼主們會直接將他們的愛犬繫在門外。

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畫面時感到非常震驚,比竟在台灣這種三不五時耳聞自家愛犬在門口被陌生人抱走甚至搭乘機車停個紅燈都有可能被抱走的環境下,這樣的場面是不太可能發生了。久而久之才明白此行為在英國屬常態,出門走一遭就能見到各式被主人暫時寄放在門外的狗狗們,可能咬著自己的玩具,眼巴巴的望著店內等待心愛的主人來接走他們。

看似乎每個飼主都對自己放在門外的狗狗們如此放心,我常想著難道真沒有任何人順手就將狗狗牽走了嗎?

後來有天我路過一間電子菸銷售店,這類店家一般是禁止未成年進入的,我看到兩個大約不到十歲的孩子在門外痴痴的望著店內,順著他們的眼神,看到疑似是他們父親的男子在櫃台邊嚐試不同口味菸油。

好吧,在這個國家將無法進入店家的寵物或孩童寄放在店外應該是安全的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253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