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12/08/2018 你參加過送珍奶的剪頭髮趴體嗎?
2018/08/21 08:29:39瀏覽1285|回應0|推薦4

有人說,在倫敦永遠不會無聊,因為每天每處都有參加不完的各式活動,內容絕對超乎想像,只怕你不知如何選擇。

至少在這之前,我是沒有想到剪頭髮可以與珍珠奶茶搭在一起的。

『在英國剪一次頭髮』是我自己列出的英國生活體驗項目之一。剪頭髮這件事在台灣稀鬆平常,到了英國才發現其實真不簡單!從最基本的該如何跟造型師溝通就是個問題:在台灣的髮廊裡總會有大量美髮設計雜誌可以參考翻閱,一般只要選定自己喜歡的樣式後跟造型師稍作確認後坐定等成果就好,但英國的髮廊裡是沒有那些參考資料存在的,待會會出現在頭上的造型全靠顧客與造型師討論出來,像是打薄、離子燙、漂染、空氣感這類明明使用中文很孰悉的詞彙,英文不夠好還真講不出來,且我雖還未真正踏入英國髮廊,耳聞他人的經驗倒不少,其中最多的就是或許東西方人種真有髮質與外型上的差異,由西方設計師剪出的亞洲人頭都與實際期望有蠻大距離的落差,因此上網尋求推薦的亞洲設計師。

天真又不怕死的我總認為就算是找死也該死一次,老想著該去體驗一次網路相傳所謂"西方人不會剪亞洲頭"是什麼滋味,反正剪壞了就剪壞了吧,人生誰的頭沒辦剪壞過?頭髮被剪壞也非世界末日,待心等待那不就又長回來了嘛。

兩年前剛來英國時落腳約克、住在寄宿家庭裡,寄宿家庭的媽媽有推荐過我她的髮型師,建議我在離開約克前預約剪一次頭髮,本來都排入行程了哪知在尋找接下來到倫敦的住所時與仲介接洽過程遇上完全沒想像到的困難,一直到我離開約克的那一天都無暇再顧其他事,實為一個遺憾,哪知當初覺得沒關係反正時間還長的,一轉眼我的簽證就只剩下不到兩個月,而我還沒被剪過頭髮呢!

我就是在這個時候看到Kriz的剪髮趴活動,剪頭髮與珍奶、鹹酥雞的組合套裝,身為一個需要被剪頭髮的吃貨當然要參加。而且要拉著老公參加。

Kriz是台灣Eros Salon專業髮型師,已有八年輝煌的工作經驗,帶著一技之長不久前落腳在英國這個環遊世界第一站,一邊學英文一邊接案,每天都過著充實又上進的生活。

這天天氣不太好,從早上就持續飄雨,我們來到位於西南倫敦的台灣料理餐廳『Ho-ja 好呷』,Kriz的剪髮區域就在最後方的廣大空間中。由於我們抵達時上一位客人正收尾,於是Kriz建議我們先到櫃台領取套裝組的飲料及鹹酥雞,剛好時值中午,可以填些肚子邊等待。

整個剪髮的過程很愉快,Kriz是位優秀的造型師,能夠依頭髮狀況給出專業建議,手藝當然也不是蓋的,三兩下就把我的瀏海剪的美美的。我認為一位專業的造型師除了技術外,人格特質也很重要,能夠在剪髮過程中與客人聊得起來、讓氣氛不至於太乾的,也是專業裡的一環,這點Kriz的表現絕佳,一小時中我們聊了英國與台灣不同水質對頭髮的影響、如何簡易護髮、交換些初到英國的生活小情報,當然還感嘆了一下英國與台灣完全不同的就業環境,聊得開心,一小時很快就過了。

對於我這個簽證已經要到尾聲的老屁股看著初來這個很多選擇很多希望之地的Kriz,衷心希望他可以快快在這個與台灣完全不同的環境裡找到最讓自己快活的方式並享受在其中,祝福她,也很開心在英國找到個值得信賴的髮型師了。

除了這類剪髮趴活動,Kriz同時也經營到府剪髮服務或親至他的工作室剪髮服務,需要剪頭髮快點向他預約喔。



下一回!歡唱剪髮趴 Kriz 髮型 Pop Shop

九月八日、九日上午十點半至下午四點在『Ho-ja 好呷 Shepherds Bush』

可選擇一人四十鎊的剪髮+唱歌或一人三十五鎊的純剪髮,皆提供一杯飲料及鹹酥雞一份

預約請洽Kriz
07383568972
Jolin19890704@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41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