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28/09/2018 今天是我簽證的最後一天
2018/10/04 02:23:51瀏覽922|回應0|推薦7


今天是我簽證的最後一天。

去年的今天我在愛丁堡,在陪同來訪的母親參加高地旅遊團中身心俱疲,事後才意識到那是我在英國待滿一年的日子,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卻只能在路邊吃著冷掉的、黏成一團的、難吃的麵。可能與蘇格蘭就是有緣,今天我還是在蘇格蘭,為了辦理新簽證到了格拉斯哥,享受了一天愉快的市區行,吃到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中國菜。

人說英國是會偷時間的地方,在這裡日子過得特別快,才一眨眼就不夠用了。我完全同意。

兩年前的今天,我一個人扛了大概有超過五十公斤的行李,搭上傳說中尊貴的阿酋聯來到曼徹斯特(因為自卑英文太爛不敢向空姐要撲克牌),海關看了我護照上的簽證貼紙只問了我是不是來工作的、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只細看了我付上的其他如居住證明及存款證明的資料後在簽證貼紙上蓋了章,那是我過英國海關最快、被問最少問題的一次。憑著坑坑巴巴的英文能力,從機場找到火車站,到櫃檯買了車票、自己學著看月台資訊,上了車,一整路回頭望擔心行李會不會被人偷拿走,然後到了約克,在火車站周圍繞了好久找不到公車站,最後搭計程車來到落腳的寄宿家庭,見到寄宿家庭媽媽、見到自己的房間,知道接下來兩年就要靠自己了。

這段期間來,靠著一股因為喜歡理查哈蒙德所以想在他的國家生活想多體驗他的國家的一切的心情在這裡,也完成了很多來到英國前無法想像自己可以完成的事,在英文根本說不好的情況下自己打電話預約辦證件、自己開戶、自己跟房屋仲介交涉租房子,還找到了工作;我媽之前傳給我PTT上一篇對於出國只是浪費時間的討論中,鄉民你一言我一語分享那些在國外的經歷看似特別其實根本可有可無,就算開800公里的車去應徵工作,就算去監理所辦汽車過戶,對未來都不會有什麼特別幫助,我完全無法同意任何部分,對我來說每個經歷都是有必要的,重點不是經歷了那些事,而是這個可以解決問題的自己,是在每一個經歷之後學到了什麼、成長了多少,可以更相信自己的能力也更為渡過那一切的自己自豪,我完全不覺得我浪費了兩年時間,反慶幸自己花了兩年的時間在這裡找尋,不然我永遠不會知道我是這個樣子的。

兩年來我的人生改變了很多,成了兩年前的我完全沒想過的樣子,有好的也有壞的,列出的待體驗清單可能只完成一半,卻也參與了更多珍貴體驗。最大成就大概就是真依當初立下的目標在這裡待好待滿了,29日開始的簽證我就29日抵達,一般建議購買簽證到期前幾日的機票離境以防航班有任何問題也不至於逾期居留,但基於不能浪費的台灣人心態,我打從一開始就立志待到最後一天,很幸運的我達成了,今天,我簽證的最後一天,我還是在英國。

回顧我的人生,我一直感謝世界給我太多幸運,總是能得到很多珍貴的機會,也總是可以遇到相助的貴人。我很開心也很感謝能得到更多時間繼續留在英國,有更多日子繼續探索不管是身邊的一切還是自我;我很想瀟灑地說不知道兩年後的我會在哪裡,為了符合簽證申請條件,我知道兩年後我還是會在這裡,幸好如此,我還有時間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有更大的目標,而且知道自己是有能力解決問題了。

接下來,也請繼續聽我講這裡的故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712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