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25/10/2018 美女與野獸下午茶:服務態度極差!餐點還可以
2018/11/14 07:07:33瀏覽2141|回應2|推薦4
吃完後最大的感想是:身為有色人種觀光客錯了嗎?

有全倫敦最難訂位稱號的肯辛頓飯店The Kensington Hotel美女與野獸主題下午茶套餐《Tale As Old As Time Afternoon Tea》隨著時間過去稍微退燒,雖然仍舊需要挑日期選時間訂位,但也不如以往一位難求、要品嘗還得等上好幾個月。

時逢親戚來訪倫敦,品嘗英式下午茶這類英國風格十足的體驗當然得排入行程,我們在"仙杜瑞拉穿著公主裝陪你喝下午茶"的灰姑娘主題下午茶套餐與網路上食記滿滿不夢幻砍頭美女與野獸下午茶套餐中選擇,最後因為可訂位的時間選了後者。

行前幾天才看到另一名友人貼了用餐照片、給予食物負評,其實這類主題套餐本就是氣氛取向,作用在於與外型精緻的食物及擺設拍美美的照片,對於口味是沒什麼好期待的,只是沒想到我們所遇上的惡劣服務與網路上個個大讚工作人員親切是截然不同,拍美照的心情也少了一半。更精確的說,當天我們遇上的男性工作人員個個都親切有禮,但奇怪的是,女性工作人員無不態度惡劣,程度之誇張,就算其他男性工作人員的好態度也彌補不了。

我們預定的是中午十二點整的兩人份套餐,提早十五分鐘來到肯辛頓飯店,門口的男性門房態度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是預定下午茶套餐的客人,並為我們指引方向,順著走廊走到底,是個方正的廳堂,好幾張精美的沙發及咖啡桌排列在其中,壁爐的火焰讓整個空間非常溫暖,一位穿著套裝的女性工作人員見了我兩走來只是面無表情的指了角落要我們過去,我開口詢問我們有預定十二點下午茶的、是否是先在這裡等待,她還沒等我說完就露出不耐的表情,要我們到那裡等她同事叫我們就對了。這是第一個差勁的服務。

十二點剛過一些,一位男性工作人員拿著訂位名單夾板過來向每一桌確認,輪到我們時很俐落的完成確認並微笑帶我們入座、替我們將外套拿至衣帽間,我們坐在最靠近壁爐的位置,熊熊火焰太過溫暖,沒多久乾燥的空氣開始讓皮膚發癢。

在我們入座前茶單已經放在桌上,側邊有鹽罐、胡椒罐和沒有任何夾子或湯匙的方糖罐茶具的配色很可愛,銀製餐具也很有質感。

隔壁桌是兩位比我們先入座的白人女士,有位工作人員熱情的與她們閒聊、介紹餐點,最後位她們兩位鋪好餐巾,我以為那是整個服務流程的一環,所以並沒有動桌上的任何東西,隔了很久之後,才有工作人員來到我們桌邊。

那位男性工作人員先跟我們熱情問好、問我們有沒有看過《美女與野獸》的電影及是否期待這次下午茶,接著跟我們說明用餐時間與流程,介紹接下來會有他的另一位同事負責我們這桌服務,如果我們有對任何食材過敏都可以告訴她,最後告訴我們放在桌子中央的薑餅是給我們的小禮物後離開。我們並不在乎是不是有工作人員為我門鋪好餐巾,但在我們一直都保持禮貌且沒有任何失禮舉動的情況下,到此一種差別待遇的服務已經很明顯了。

又過了好一陣子後,一位女性工作人員來到我們桌邊,不管是表情還是態度都很不悅的問了我們是否有任何食物過敏,我回答沒有,她表情更加不耐的再問了一次,我再次回答沒有後她翻了一個白眼又問一次,最後她總共問了四次,態度一次比一次糟糕。

飲料的部分我點了茉莉花茶,親戚點了英式早餐茶與香檳。她在倒香檳時灑了部份,沒有表示什麼。牛奶壺根本用丟的到桌上,裡頭的牛奶濺了一些出來,她同樣沒有表示什麼。倒英式早餐茶時,茶水也一邊從壺口流出,隔了一陣子她才發現,但也只是小聲的說了聲oops後離開,沒有想做任何處理的意思,接下來整段用餐時間中桌巾都是濕一片的狀態。

我對茶的要求不高,不澀就好。我的茉莉花茶符合了不澀這個條件,香氣也足。看看隔壁桌的糖罐,確定是他們沒有給我們夾子或湯匙,覺得會顯得失禮而不想直接用手抓方糖但也不希望已經碰過茶水的湯匙汙染整罐糖的狀態下,要在茶中加糖著實是費了我們一番工夫。

原本以為餐點部分就只有那份三層式下午茶,結果在那之前會先上這份小鹹點,稱不上好吃,味道不知怎麼讓我有種台灣便當店炸物的聯想。

為我們完全是用丟的換上新餐具後,就是本次重頭戲的下午茶塔了。

餐點放上桌後,她依舊是以不悅的神情,刻意不想讓人聽懂含糊且快速的將所有品名唸過一次後問我們需不需要她替我們將鮮奶油倒進玫瑰凍中,我們拒絕並跟她道謝,她聳聳肩一臉不屑的離開。

三大腳色登場。茶壺太太裡裝的是鮮奶油,用於搭配玫瑰凍一起食用,如果點紅茶,加在一起應該也會很相配,可惜的是設計上並不容易使用,整體稍嫌沉重、一邊要注意別讓蓋子掉落,壺嘴也無法集中液體難以控制鮮奶油不至於流的到處都是,原本我一直想買一個,實際使用過還是打消了念頭。另外的盧米亞與葛士華都只是裝飾,我們的盧米亞還少了一盞燈。

最下層的小麵包,奶油香氣足,可搭配巧克力醬與橘子醬一起食用。巧克力醬濃郁不甜膩,跟麵包一起吃有成熟的味道,而我本身是不喜歡橘子醬的人,無法接受醬裡橘子皮的味道,這裡的橘子醬沒有皮味,味道不酸偏甜,跟麵包的奶油搭在一起很清爽。

中間層三明治有雞肉、黃瓜、燻鮭魚三種口味,我非常喜歡雞肉口味,其他兩樣就很普通了。

最上層的甜點應該是這份下午茶套餐的重點,有阿奇裡顏色詭異的慕斯、葛士華臉造型的巧克力餅及《美女與野獸》標誌物玻璃罩裡玫瑰意象的玫瑰凍。

老實說,除了玫瑰凍超級好吃之外,其他餐點都只能算是普通。玫瑰凍散發濃郁的玫瑰香氣,微甜口味與鮮奶油搭在一起非常合適,是唯一一個感嘆尺寸為何不能再大一點的餐點。慕斯的味道稱不上好,巧克力餅就只有甜而已。

整體而言,我覺得如果不是《美女與野獸》鐵粉想去吃個氣氛的話,真的不需要多花這筆其實不算便宜的費用。餐點除了網路上大家都稱讚的玫瑰凍及讓我眼睛一亮的雞肉三明治外,其他部分一般蛋糕店甚至超市的產品就能輕易超越而且費用還更低廉,更別說服務態度,在如此高級的飯店還能如此惡劣真是開了我們的眼界。

這個梯次的用餐時間結束,廳內的白人客人們已離開,那位女性工作人員一屁股坐在空桌位上,無視其他還在廳內的有色人種客人們的存在,彷彿只有白人才是客人似。同一位工作人員,在我們從頭到尾皆保持禮貌應對、將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的情況下,對待我們及鄰座兩位白人女士的態度就完全不同,原本以為只是自己多心,結果整個用餐過程中觀察到在我們身後一桌白人家庭得到的親切及關注不會少,反觀角落一桌從頭到尾被忽視的黑人母女,只能說或許他們真的不喜歡有色人種也不喜歡觀光客更不喜歡有色人種觀光客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9863054

 回應文章

keny
2018/11/21 00:50

看完真的覺得很糟糕,

這樣的服務會讓夢幻的氛圍都毀了

影山潮(ushioK) 於 2018-12-17 00:04 回覆:
對啊,尤其是這種主打吃氣氛的地方。真的很心疼滿懷欣喜還穿著公主裝來結果被差勁對待的小孩子們。

balabala
2018/11/16 16:04

看起來不錯唷!好吃嗎?

UGG

(balabala@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