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02/11/2018 去亞歷山德拉宮看篝火之夜
2018/11/03 19:55:53瀏覽1242|回應0|推薦5

※由於光源過低,本次的照片都手震,敬請見諒。

先說結論:亞歷山德拉宮活動會場在一座山丘上,官網上有提及從每個入口至煙火觀賞區都約有半小時步行路程,如果不介意爬坡,襯著倫敦夜景的煙火非常美麗。

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又稱蓋伊福克斯之夜Guy Fawkes Night,是每年11月5日在英國舉辦的焚燒篝火及煙火活動,以紀念蓋伊福克斯炸毀國會大廈行動失敗、國王詹姆斯一世平安無事。今年的篝火之夜在星期一,於是各地在前個周末提前慶祝。

今年我接受Facebook建議選擇了亞歷山德拉宮。

亞歷山德拉宮位於倫敦北側,為北倫敦地區娛樂與教育公共中心,同時也被BBC做為製作與傳播中心、是全球第一個提供定期公共電視服務的地點。

第一天的重要活動時間有七點的點燃篝火、七點四十五分的馬戲表演、八點三十分的雷射秀及九點的煙火,從官網上的地圖看來,這次的活動會場占地廣大且各區域間距離不小,於是我決定五點開放入場時抵達,先到小吃區填飽肚子後四處走走,熟悉環境也為煙火重頭戲的觀賞位置先探個路;行前從官網資訊得知五點是最接近會場的車站亞歷山德拉宮站的尖峰期,請參與者自行斟酌時間,抱著可能要跟大批人潮一起擠火車擠安檢的心情,我搭上火車出發了。

結果一路上車廂內的乘客並不多,抵達亞歷山德拉站後下車的乘客也並不多,雖然車站為了因應今日活動人潮早已部屬大批工作人員在月台與出口邊引導方向,會場入口離車站也很近,幾乎是一出車站就能看到安檢區。


我在接近五點半時抵達會場,那裡並不如官網上提醒的人潮洶湧,分隔驗票隊伍的圍欄前空空蕩蕩還沒有人排隊、三個安檢櫃台也只有零星幾人正在接受檢查,放眼望去工作人員數量還比遊客多上許多。我很順利且迅速的通過驗票及安檢,該從哪裡開始逛呢?


由官網上的地圖可看出這次活動大致分成兩個區域:上方的街頭小吃區及下方的家庭與溝火區,煙火則在兩個區域之間,上方的街頭小吃區裡還有須另外購票的溜冰區及德國啤酒節只限18歲以上成人入場。通過安檢站後馬上就可看到這像是維修路障但其實是方向指標的幾個大板子,街頭小吃區與家庭區的路線在此分開,我的計畫是先到街頭小吃區填飽肚子於是選擇了往上的路,開始見識到這個會場真的很大很大。


首先在我眼前的是完全看不到盡頭的上坡路,沿路上遊客也不多、稀稀落落的安靜爬坡,天黑後氣溫驟降,但這坡卻可以讓人身子都暖了起來。


且爬坡的路上也不孤單,隨時可停下腳步欣賞美麗的倫敦夜景。


走了十多分鐘後終於看見亮光,街頭小吃區到了,不管是規模還是人潮其實都小於我的想像。


也是個工作人員比遊客多的景象,絕大多數攤位都還未有顧客,好處是可以慢慢逛慢慢想要吃什麼,不須排隊等待。


逛了一圈後發現樹叢後還有更大規模的攤販區,食物選擇多樣,從基本的漢堡熱狗披薩到甜食義大利麵跟越南印度牙買加等異國風味料理都有,更多的,是英國人絕對不能少的酒吧,逛了一圈,大概各個酒吧都是這個當下生意最好的攤販。

我想吃捲餅,只是跟漢堡比起來販售捲餅的攤位不算多,逛了兩圈之後我選了烤鴨捲餅。


有英國、越南及素食三種口味,可做成漢堡、捲餅或沙拉盒,價格在攤販中處於正常範圍內,從店頭擺設的實品來看份量不小。


不吃辣的我點了英國口味,搭配的是培根醬,口味偏甜。


電音感十足的舞台燈讓我的捲餅成了奇怪的顏色。拿到手的捲餅果然份量不小,裡頭除了撕碎的烤鴨外還有塊肉餅跟菠菜葉,扎實的捲在一起,鴨肉不乾硬,跟濕潤的肉餅搭在一起剛好,甜味醬汁被菠菜葉中和了不至於膩口,整體我覺得是個很物超所值的餐點。


吃飽了就往另一側家庭區前進,路過亞歷山德拉宮主建築、穿過煙火觀賞區,旁邊還是美麗的倫敦夜景陪伴,不算短的路途中有幾個中繼點設有小吃攤,當然最重要的酒吧也不會少。


比從入口到街頭小吃區更長的距離,終於來到家庭區,這個區域比上方的街頭小吃區更大、更燈光炫麗,放眼望去都是家長帶著小孩穿梭在各式遊樂器材與遊戲攤位之間。


打娃娃的攤位到哪裡都不會少。


最讓我驚奇的是這個移動式鬼屋,小小的就架設在拖車上的貨櫃裡,從入口小門看進去好像還分成上下兩層,生意不錯。


可愛的一對,吸引不少遊客合照。


長型的家庭區就像是個小型遊樂園,常見的遊樂設施像是摩天輪、咖啡杯甚至小小雲霄飛車都有,不少小孩揮著螢光棒四處奔跑,氣氛非常熱鬧。

結果我因為看別人打娃娃看得太過入迷,差點就錯過了溝火預計點燃的七點。


要抵達篝火區還須穿過一大片草地,當然這裡最顯眼的攤位還是酒吧。


為了連續兩日的活動,草地上共架有兩座篝火,我來的太晚,今天要點燃的篝火邊已經擠滿了人,只能在明天的篝火邊遠望。


七點後開始有工作人員在旁檢查確認,等實際點著時已經是七點二十分了。


火燒的很大很旺,一下子火焰就衝上天,四周馬上暖了起來,連有一段距離的我站的位置都能感受到陣陣熱氣,騷的皮膚有些發癢。

篝火邊取了一下暖,眼看其中的棧板已經燒了一半,本想到旁邊觀賞馬戲表演卻在考量到回到煙火觀賞去的路程後放棄。


也幸好我做了這個決定,才八點出頭回到煙火觀賞區時已經坐定位大批觀眾,視野好的位置幾乎已被坐滿,我最後選了主建築前方的草坡上坐下,廣播提醒大家煙火會在九點施放。

雖然大家都是早早先來佔位,等待的過程並不無聊,面對的是美麗的倫敦夜景,不時可以看到遠方城市裡的各式煙火,也是種美。


八點半一到,煙火前的雷射秀準時開始,搭配重低音舞曲節奏,幾根雷射光柱顏色節奏各異的閃了半個小時。


回頭看主建築的外牆上也有不同的美感。


九點整一到,本日的主角蓋伊福克斯登場跟大家來一段炒熱氣氛的開場白,他說他現在應該要在國會大廈準備炸彈而不該在這裡,觀眾們很配合的給予噓聲。然後就是煙火了,配合熱鬧的組曲,20分鐘不間段的燦爛煙火。


雖然這次的煙火施放點有點奇怪,是在一大叢樹後面,以至於下半部煙火整個被擋住,但出乎意料的開場方式還有倫敦夜景做為背景,我自己非常喜歡,立刻將這場煙火列入我在英國觀賞過最精采的煙火表演。


最後會場又亮起雷射光,大家魚貫但有秩序的擠出會場,大多數的人再次回到街頭小吃區喝啤酒狂歡,從煙火觀賞區到出口這段路上人越來越少空氣越來越清新,我花了一小時擠出會場擠進火車站再擠上火車,結果MP3裡的歌第二首都還沒播完就回到倫敦市區,總覺得不太划算啊。

好吃的街頭小吃,美麗的倫敦夜景跟精采的煙火表演,如果還沒決定今年篝火之夜要去哪裡過,我非常推薦亞歷山德拉宮。


亞歷山德拉宮煙火節Ally Pallys Fireworks Festival
2018年11月2、3日
售票資訊在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924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