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 26/05/18 格局不方正
2018/06/10 18:53:25瀏覽1462|回應0|推薦2

過去八年以來鏡子都放在地上,因為他沒辦法把鏡子掛到圓牆上。
                         -- 《倫敦塔的秘密動物園》茱莉亞史都華,時報出版


看看我家隔壁公寓這精美的壁刀直直對著另一棟公寓,不管路過多少次都還是無法想像住在如此尖銳的房子裡會是什麼感覺?如果有個這麼尖銳的角落在我家、甚至只是陽台,在空間利用上我也會感到非常困擾。

在台灣房屋仲介廣告上非常重要的『格局方正』在英國的房屋市場上根本不存在,我不知道是土地利用的問題還是人們根本不在乎又或是兩者皆有,在英國要見到或住到格局非常不方正的房子機會是高到不行。


租屋廣告上的平面圖直接秀給你看,這房子的牆壁是斜的,房間裡的牆角角度還很微妙。但大家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

就風水上的說法,格局方正對住戶有益,這裡的人不講風水,牆壁斜的歪的弧的房子通通能見,室內空間也是,莫名的凸出一塊或凹下一塊都是常有的,各種形狀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就像我曾見過一棟圓弧狀的建築其中分割成房間,每間房間都是呈切片披薩狀。


住在這樣的房子裡,最大的考驗應該就是家具該如何擺放了,要找到對的角度、合宜的高度,還要兼具實用性,往好的方面講就是無盡思考與挑戰的過程。

問英國人難道不會覺得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很困擾嗎?他們會想了想後告訴你,那是不會跟其他人一樣的個人特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238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