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盼迴響症候群
2005/06/09 04:14:34瀏覽866|回應1|推薦11
回頭看看這篇隨筆貼出得有點不付責任。讓看的人都變成了諸葛武侯 -- 不知所云。
今再做增減,雖無原文對答之精練,唯知其原委而已。
---------------------------
你說一個多月過去了,仍會受到網上來人的影響。認為還要修,還要練;而且要繼續更努力地修練。

............................

是修練嗎?
修什麼呢?
練什麼呢?

你的煩惱,坐在我旁邊的 John Smith 一點感覺也沒有。住在我家隔壁的王大毛也不覺痛癢。
我相信,令夫婿也沒什麼體受 -- 不認為是件什麼了不起的事。

如果說你所說的問題,他們無法體會,倒也不見得。
如果說你所煩惱的事,他們不曾經歷,倒也不盡然。
他們都比你強嗎?
都「修練」過嗎?

相信你我都不以為然,對不對?


問題在那裡呢?
是視而不見的問題嗎?
我想,就算你從現在這一刻起成為瞽者,一當習慣於盲瞽以後,這些問題仍會煩惱你。
如此,視而不見就能解決問題嗎?

會不會是你把問題點偏差了,所以看不到問題的癥結?

要不要我提個問來讓你想一想?





你的「病」會不會是「期盼迴響症候群」?


請找一找鳳飛飛當年唱過的「當掌聲響起」來聽聽吧?


咳咳,今天怎麼沒有掌聲呢?

噢,對了,到現在我仍不知道你煩惱些什麼。但是我知道,「盲賤客」劍法的開頭兩招「捕風捉影」,「聽聲辨位」就足夠對付了。

--------------

Uno Singnature 回覆一位朋友的留言。可是想一想,很值得記下來砥礪自己。
在這兒逛來逛去的,不都有些「期盼迴響症候群」的病癥嗎?


2005-06-09 二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oyana&aid=12560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笑
2005/06/09 04:39

在電小二留言簿上面, 每頁只能留言十篇.

有幾篇說: 我明明有貼文章, 怎麼指數還是零?

也有說: 我朋友推薦我了, 怎麼沒有出現?

更別說, 那些在推薦欄上, 洗版大戰, 引起現在記名推薦的啦.

呵呵! 麥芽糖自己, 現在就有四篇在首頁.

是閉門思過? 還是繼續看笑話呢?

好在孔明兄, 不會罵麥芽老丐插嘴.

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