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角
2009/12/10 20:52:05瀏覽849|回應0|推薦1
首先,請 臨朔兄寬恕區區。

數度以 臨朔兄的貼文做為回文重心,實在沒有「盯」意。只是 臨朔兄的發舒,正巧適合以佛法的角度進一步申說罷了。只可惜接連著幾天,天天如此,加上所回的內容,看來道學十足,硬如香板,真的叫人心中不是味道。
無心之失,的是違逆之肇端。孔明車於此向 臨朔兄負荊請罪了。


臨朔兄在《沒有剎那,那來永恆》文中說到,沒有參考點,沒有對比,事物就不能呈現出來。
沒有 臨朔兄的文字,我又如何藉著因緣呈現佛法深義呢?
臨朔兄的言說,就是我的參考點。

進而言之:
佛法之所以與世間法不同,就是因為有世間法的存在。
「佛法在世間 不離世間覺 離世覓菩提 恰如尋兔角」的偈說才能成立。

「離」了就無「法」可「覺」了。
對不對?

---------------------------------------------
其實,離了也有好處 --
可以有個兔子頭上長出來的角拿來賣錢。
  肯定是天價。

一笑。


本文於 2005/02/02 發表於《聯合網棧.雪後多倫多》

再次回顧本文已是 2009/12/10 了。
兔角依然無處可覓。
諍友 臨朔 何在?
展掩文以念當日情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oyana&aid=16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