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月梧桐_國美店】穿越時空的美食饗宴/上海主題餐廳
2009/07/09 17:20:54瀏覽2837|回應8|推薦32


電小二

2009/07/10 12:38  
Dear 肴嬥- 新月梧桐/上海主題餐廳: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新月梧桐_國美店】穿越時空的美食饗宴/上海主題餐廳」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謝謝電小二 --(woot)--           肴嬥~

 

文章所屬分類:肴嬥吃【大台中】

【新月梧桐】國美店

台中市五權西三街95號

 訂位專線:04- 2378-3181

完全的上海復古風,彷彿搭乘時光機,置身老上海...。

推開餐廳門,身著旗袍的女服務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牆上的老照片,記錄著繁華,將一切過往圖像裝上框架,靜靜吊掛著,欣賞中猛然被拉入情境裡,彷彿歷經一場時空交錯。而30年代上海風歌謠不斷播放著,更增添濃濃懷舊氣氛,讓人頓時忘卻今生...!

但~~再怎麼忘卻,幸好還記得點餐,走吧,跟著肴嬥一起品嚐去....。

蕃茄釀,非常經典的開胃菜。細心將皮去除後,以梅醋醃漬入味,更是講究的採用聖女蕃茄,保證口感特級,肴嬥超級推薦,必吃

香芒牛菲力:新鮮的芒果搭配獨特醬料,和牛肉一起入口,爽口極了。

上海菜飯:這個感覺ㄏㄡ..,有點像是將隔夜菜飯一起拌炒,可是,吃起來卻是很美味,粒粒分明的飯粒,fu很棒!

銀絲卷,這可是我的最最愛。炸的皮脆內綿密,沾點煉乳入口,不得了的好吃!

砂鍋醃篤鮮,乳白湯色很特別,以金華火腿,百頁與後腿肉熬煮四小時,肉汁將湯頭染得一整片濃郁,百頁口感類似豆腐皮,也不錯吃。

冰咖啡附餐飲料的清涼冰鎮,為此頓上海風味菜畫下句點。

角落的座位,像是等待著心愛的人到來,今晚,你/妳會赴約嗎....

新月梧桐,裝潢與主題都搭配得非常棒,男服務生各個都展現了細心與親切,唯獨身著旗袍的女服務生,似乎太板著臉,點餐時一句話都沒說,我唸,她寫...連基本的最後確認餐點程序都沒有,就轉身離開,這部分真是讓我狠狠扣了不少分數。

但是餐點部分真的非常棒,主廚可是江浙菜好手,將江浙菜的油膩改以健康口味替代,值得大力推薦! 

--------------------------------------

肴嬥小知識

【新月】

三0年代的中國文化,正面臨外來文化的影響,於是將傳統與西方文化相結合,

徐志摩胡適梁實秋等人擔任編輯,創辦新月月刊於上海。將中國詩句融

合西方詩律,創造出新詩體,傳統的大變革,功勞可真不小喔!

--------------------------------------

分店資訊

【新月梧桐】三義店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9鄰勝興1-3號

訂位專線:886-37-875 570

--------------------------------------  

肴   嬥   導   航   區》

仔細看地圖,美食就在眼前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gumi4daddy&aid=3116233

 回應文章

火雲邪神
服務生
2009/09/15 16:19
讓人為知一亮的服務生沒入鏡 太可惜摟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9-16 08:44 回覆:

阿你ㄍ色鬼啊!!都沒在看我文章內容ㄚ你!!

態度好我才要照阿~兇巴巴的我哪敢照,我不敢耶~~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囉
2009/07/11 11:42

上美食節目當嘉賓吧!

一堆美食文章都上udn首頁

太厲害了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7-11 12:28 回覆:

謝謝!!

是udn讓我更進步啦,感謝耶~^^~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是越來越專業了
2009/07/11 01:53

你真的是越來越專業了

下次要不要拍影片介紹 到時候聲光色都有了 再加上你大口大口的吃相

一定後來會去主持美食節目的啦!!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7-11 12:27 回覆:

大口妖怪吃台灣嗎~~

謝謝山姆爸啦~^^~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絲卷
2009/07/10 01:17
幾年前帶女兒安安回台灣, 就去了這家餐廳吃江浙菜.
 
當時二十歲的安安第一次吃銀絲卷, 驚為天(人)物.
從此去中國餐館都要問:
 
     "有沒有炸銀絲卷加煉乳?"
 
可惜到現在還沒有第二家可比.
 
 
Apple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7-10 10:02 回覆:

加煉乳的滋味比加花生粉香好多耶~~

我也喜歡沾煉乳~~愛死ㄌ!!原來這家你也光顧過ㄚ~真ㄉ不錯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主題餐廳
2009/07/10 00:11

看到這個就想到以前敦化南路上的"小上海",不知道還存不存在?

上海菜很功夫、細膩的 ~

好!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7-10 10:00 回覆:

的確很功夫~~了不得啊!!

原來辣媽也愛ㄚ~讚喔~~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09 21:09
感覺地點適合拍電影0.0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7-10 09:53 回覆:

想當男主角嗎~~^^~~


Linda
那復古的fiu真棒
2009/07/09 18:11
台中的餐廳向來都是很大間
裝潢上的路驗也都走得很高檔

透過筆者的文字
讓讀者會有那復古風好像就在眼前的感覺

有機會下台中要去感受一下囉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7-10 09:52 回覆:

你也來這留言耶~~就甘心ㄟ!再抱一次~~哈!

台中餐廳真ㄉ好多~幾乎都很用心在裝潢,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厲害了
2009/07/09 17:52

連飯粒都可以拍成這樣,

同時具備有作家+攝影師的角色

一般都要另外聘請攝影師

不錯,成本少了不少

而且感覺有夜上海的風格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7-10 09:51 回覆:

你有點誇張ㄌ~哈!

夜上海ㄉFU真ㄉ超正~~~想去了ㄏ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