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打了!
2010/10/02 10:38:55瀏覽272|回應0|推薦4

算是相當平順而愉快的航班.

能和多年沒一起工作的好友T一起打工,其他的咖也都很努力客氣,就連這次的魔頭座艙長也變得好和藹可親啊.

航程結束,客人差不多都下光了,組員們也開始彼此道再見,看到後方經濟艙有一家人緩緩朝機門走來.

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及一對雙胞胎兄弟.

走到接近商務艙時,一家腳步停下. 其中一個小男孩似乎躺到座位上,母親試著要把他抱起,遭到抗拒.

我也走了過去,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小男孩好像哭著不想下飛機. 這種情形常常看到,尤其是很早出發或很晚才到達的航班,小孩很累,情緒會比較差,容易哭鬧. 有時也會因為下降高度時,艙壓的變化造成耳內疼痛,小孩不知道要怎麼做來舒解疼痛,只能以哭鬧來表達他的不適. 我們完全的可以理解! (但不是所有的乘客都可以體諒這種狀況!)

我還在開玩笑說著: 不想下飛機喔! 好玩的都在飛機外面喔!

突然,就聽到母親暴吼,接著看到媽媽把小男孩抱起來猛打屁股!

所有的組員都嚇一跳,連幫忙他們拿行李的M桑都張大了嘴巴.

母親一路怒吼著打到下飛機,出了機門後,我似乎看到那位媽媽打了男孩一巴掌.

小男孩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停止哭泣一分鐘.

M桑好心提醒媽媽說: 請你們注意! 你們現在是在日本! 不是在你們的國家了.

如果現在我們是停靠在美國的話,是可以報警來處理的.

這一家人下飛機後,我們也魚貫走下機.

走沒多久,遠遠就看到兩個小男孩擠在同一部推車上,也沒聽到他在哭了.

就在我們走靠近時,媽媽又開始咆嘯並把男孩抓起來打屁股! 而且是狠狠地!

所有的人,不管是乘客,機場工作人員,都安靜下來看著這一家.

我忍不住要走過去制止那位母親,一位同事叫住我,搖頭示意我不要這麼做.

同事說,男孩這一整趟似乎都不太受控制,媽媽大概是受不了了! She just lost it!

我自己是個媽媽,女兒的年紀跟小男孩差不了多少.

我可以瞭解有時小孩真的會把大人的情緒push到邊緣,妳會忍不住想大叫,甚至手都想舉起來!

我不是沒打過女兒,但最多就是她做了不對或危險的事,為了讓她得到教訓,在屁股打兩下.

像這樣發了狂的打和罵,小孩根本已經搞不清媽媽是為什麼這麼生氣,當然也只會害怕的不斷哭泣.

爸爸始終都安靜的在一旁,皺著眉,不發一語. 既沒試著安撫小孩,也沒試著阻止媽媽.

看著小男孩茫然哭泣的臉,我真的希望這一幕不是常態性的. 雖說家家有本難唸經.

美好的旅程有個讓人心疼的句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446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