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ikiki 海灘,自以為是的錯誤知識
2008/11/04 15:45:02瀏覽457|回應2|推薦3

每次來夏威夷,對我而言,最享受的事,就是昏沉的睡一覺,及到海邊散步.

傍晚的陽光和煦不刺眼,晚風徐徐吹著,一張張鋪在沙灘上的涼蓆,躺著海灘褲肌肉男或比基尼日本辣妹,身材早已走樣的老人們和小孩,享受著腳底下白色細沙的溫柔觸感. 椰子樹下有年輕纖瘦的日本女孩練習著剛學的Hula dance,果不其然的也吸引了幾隻公蒼蠅...買飲料的,忙照相的,還碰上今天和我一起飛進來的中國客人...

同事說,Waikiki海灘的氣很好,每次來他都要來海邊作氣功,吸取天地精華. 雖然我聽了覺得很好笑,但我相信他說的好氣場. 來Waikiki的人,心情都是輕鬆快樂的,尤其是海邊,到處都是熱戀中的愛侶,快樂的一家人,或精力旺盛的衝浪客.

雖然我不會氣功,但每次悠閒的走在沙灘上,慢慢的呼氣吐氣著,看著往來的各樣人種,遠眺海面上的船隻,我覺得我也吸取了不少whatever精華.

飛機上一對夫婦帶著他們9個月大的女兒要去夏威夷渡假,正好和愛馬差不多身型. 今天的海邊又看到好多baby,突然的,真的好想我的小愛馬喔......(唉,看到牽手散步的couple,都不會想到老公...) 我想愛馬應該會很喜歡Waikiki的白沙吧,她可能會瞇著她的小眼,開心的裂嘴傻笑...可惜的是,愛馬的爸爸媽媽休假時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坐飛機....

今天做了件不該做的事,就是又走到Borders. 好像嫌我行李不夠重似的,我又買了一本書,The book of General Ignorance,因為看了開頭的一頁,覺得十分有趣,忍不住便又敗下去.它的開頭: What's the name of the tallest mountain in the world?

大家一定會想是[喜馬拉雅山]啊,這不是小學生都知道的嗎?---這樣程度的簡單問題.

錯.

是 Mauna Kea,the highest point on the island of Hawaii.

重點是,它問的是tallest,not highest. 以海平面上的高度來說,的確是喜馬拉雅最高峰,但以[山]本身的底部到高點,則是Mauna Kea.

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這東西很有趣.

再問一個: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re berries?

a. Strawberry  b. Raspberry  c. Peach  d. Watermelon

第一個反應當然會是a或b,但答案竟然是d,西瓜.

因為berry的定義是有several seeds的水果,而像草莓藍莓等,都是由單一花房產生的,只含有單一種子或果核的水果,所以,草莓不是莓類,西瓜才是莓類.

有意思吧!

不過,應該也是會有人[哼]的一聲: 這女的在胡亂寫什麼嘛!

這樣的反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2353979

 回應文章

晃二
蛙馬要看
2008/11/09 10:23

可惡,竟然被搶先了.



很妙~
2008/11/04 20:04

有機會借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