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下16度的芝加哥 . 天堂般的床
2009/01/15 09:46:57瀏覽478|回應1|推薦3

抖掉牛仔褲上的殘雪,脫下腳上濕透的襪子,凍僵的小腿肚漸漸感受到室內的暖氣.

Layover在零下16度的芝加哥. 完全是意料之外.

早上5點半起床弄完小孩,準備坐最早班的飛機去日本上班. 我的行李箱裝的是要到新加坡穿的棉質洋裝和夾腳拖.

誰知進辦公室上電腦一看,我的新加坡被改成到芝加哥!

真幹.

不只是因為要去的地方從熱帶國家變冰天雪地,還得和一群芝加哥crew工作,而且我會離開愛馬5天!!

趕緊的在機場買了泡麵,外套和襪子. 唉,還沒上班賺錢就先花錢.....

這次飛機上又有難民. 根據上一班從曼谷帶他們進日本的crew,他們不太會用飛機上的廁所,也不可以再給他們喝牛奶,因為他們無法消化,全都吐的亂七八糟! 途中一位難民媽媽向我要牛奶要給她看起來只有6個月大的寶寶喝,雖然很怕小寶寶的胃無法負擔,但看到肚子餓到哭的寶寶也只能幫她把奶瓶裝滿.

手裡拿著那個很陽春的奶瓶,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 當你的選擇有限,資源有限,生存的首要目標也不過就是把肚子填飽. 往前走到另一個艙等,一位媽媽多買一個商務艙座位給她4個月大的寶寶(其實兩歲以下可以買lap機票,不占座位會便宜很多),幫寶寶帶了專用毛毯,玩具....受盡寵愛.  真是強烈的對比......

飛了11個小時後,迎接我的是刮臉的冷風,觸目所及盡是白茫茫的雪. 雖然太陽很大,但根據機長之前的報告,氣溫是攝氏的負13度. 那時是芝加哥的中午一點.

公司在芝加哥layover的旅館從downtown換到郊外的Westin. 地點雖不佳,但這種天氣,我並不想出去探險.

Westin hotel的heavenly bed可是有名的舒服,這次layover我把heavenly bed用到極至. 除了洗澡和出門一小時去買水和pizza,其他時間我都在這床上渡過,看書看電視玩數獨,包括現在在寫部落格.

Hotel的電視真好看. 尤其是美國的HBO播放的電影都好新,一連看了好幾部電影,真過癮! The bucket list,Jumper,Lucky you,黃金羅盤(特效及掌鏡好的爛片),The invasion,Meet the parents.....我到底看了幾部我也搞不清了. 大概破了我當媽以來看片的紀錄了!

真的是累壞了. 前一晚只睡了4小時, 因為幾位國外回來的同事來新竹找我,盡了一整天的地主之誼. 早上起床後到hotel躺到床上時已經是27個小時後了.

一路睡了12小時.證明這床真的好睡.

趁著下午有陽光時,趕快到附近的target買點東西. 其實路途並不遠,只是雪讓這段路走起來變辛苦. 很怕走到變成冰的泥濘雪地,一不留神就會跌成狗吃屎.

回hotel時為了貪快,去走那積雪30公分的雪地. 才走3步我就後悔了,因為寒意一下便從腳底竄入小腿骨. 我穿的是牛仔褲,短襪,上班用的平底鞋,都不是保暖的裝備. 陷在雪地裡的牛仔褲和襪子吸飽冰水貼在小腿及腳板,真要命的凍!

這輩子如果有人再要我在雪地裡和他散步談心的話,我一定會讓他死的很難看!(老工,別作夢了!)

現在只希望回日本的飛機能順利飛回去,天氣不要有什麼大變化....我可不想被風雪困在芝加哥.....

愛馬呀,媽咪好想妳喔!

好啦,也有想到老工一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2565911

 回應文章

maverick
2009/01/16 12:49

知道生命的不平等跟看到生命的不平等是兩件事,

相信看到的當下定有很深的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