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母女組
2010/01/21 23:34:01瀏覽327|回應0|推薦4

其實這是上一趟上班的事了.

打747樓上的廚房. 這個position討厭的一點就是要照顧前面兩位老大.

放飯去給前艙的老大吃飯,co-pilot出去上廁所. 狹小的駕駛艙就剩我和滿頭白髮的機長兩人.

機長找話題聊,問我哪裡人?台灣來的. commute哪裡啊? 台北啊. layover幹了啥? nothing special. 有沒小孩啊? 有啊,一個女兒. 幾歲啊? 兩歲啊.

然後我們沉默了2秒. 該換我貢獻點話題了: so,do you have....我看著他滿頭的白髮,為了要填補空白而相當自然的問了他這個白目問題---> any grandchild?

然後,我們之間陷入更長的沉默.

"妳知道嗎? 我算是晚婚的,44歲才結婚....我小孩還小...." 機長這樣回答.

於是,我馬上清醒,而且知道我問錯問題了. 超級白目的.

出了駕駛艙,衝去看了GD. 天啊,我們機長才50幾歲啊.....

然後,我們這段對話當天就傳遍整台飛機.

然後,就被大家恥笑出來混幾年了,還問這種沒腦筋的問題....(所以生了小孩真的會變笨嗎?...)

無獨有偶,同事說她也曾問一位坐在頭等艙的印度籍乘客,指著乘客電腦螢幕上笑的燦爛的小男孩說: 這是您孫子嗎? 好可愛喔!

乘客臉一沉,十分不悅: 妳知道妳問了一個很不proper的問題嗎? 這是我兒子!!

這事給我們一個教訓: 要學台灣媳婦航空公司! 乖乖餵乘客吃飽飯就好! 嘴巴閉緊.

我的女兒愛馬這一陣也讓我有點傷腦筋.

在路上看到穿短裙或even是穿裙的女人,就會說人家沒穿褲褲,羞羞臉!

不然就是看到露個肩膀或露出身體某個部位時,說人家沒穿衣服,感冒!

每天和她一起生活的我,當然不可免的,每天都要聽她數落我數次! 換衣服時,洗澡時.

可妳老木是為了要妳乖乖穿褲子穿衣服,才教妳說沒穿衣服褲子會羞羞臉,會感冒! 不是叫妳在路上大聲和路人甲說: 沒穿褲子! 羞羞臉!......

害人家阿姨都要低頭看看自己,還喃喃說: 我有穿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ovemema&aid=370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