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25
2009/08/23 00:00:27瀏覽393|回應0|推薦1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25.
(什麼都會發生什麼都不奇怪。)






「沒想那麼多,所以就在這邊等你。」轉過身看著也好幾個禮拜沒見到面的小衍,感覺比之前有更好看了。


「阿呆,要是感冒了怎麼辦?」小衍似乎心疼著摸著我的頭。


「走吧!我們進去。」我先走近店內。


這是一家韓式餐廳,因為他配合節慶有做促銷活動兩人八八折還贈送聖誕節小禮物,感覺還不賴且最近韓劇看太多的情況下我決定來這家餐廳。
店內人滿為患,還好我有先訂位,不然現場來就沒位子囉!服務生帶我們到訂的位子,我跟小衍對坐,看著菜單,我點了銅盤烤肉,然後單點泡菜炒年糕、海鮮煎餅、人蔘雞湯。


「你可以跟我一起吃拌飯嗎?我怕吃不完。」我小聲的問著小衍。


「妳點那麼多當然會吃不完。」小衍也學我小聲的說話。


「可是我都想吃啊!反正一起吃嘛!可以嗎?」我用很渴望的眼神看著他。


「好啦!回家可不要拉肚子喔!」他幫我跟服務生在單點一份雞肉口味的石鍋拌飯。


等待餐點上的時間裡,我拿出我的聖誕禮物,反正認識的人不多我幫每個人都有準備禮物,至於我幫小衍準備的是我自己織的圍巾,這是否有點老套?說真的我喜歡做一些手工的東西,所以我幫小衍織了這條圍巾,深紫色和白色交叉紋路邊邊還加點黑色,最後編入了「衍」字。


「這送你,雖然沒有做的很好,不過這可是我的心意唷!」我遞上我的禮物。


「謝謝,可是我沒準備妳的禮物說。」小衍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啦!快點看看喜不喜歡。」我很興奮的催促著他快看禮物。


「好。」他拿出圍巾看了一下,不發一語也不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歡,然後他盯著我說:「我很喜歡!謝謝。」


「喜歡就好。」很開心小衍喜歡織的圍巾。


在吃飯的期間我們都很快樂,聊了這幾個禮拜不見都在做些什麼事,他說他在準備下次樂團決賽的歌曲,然後說下個禮拜就可以練習新歌,而且他最近忙於做報告所以都沒跟我連絡,我跟他說我最近適應工作也常常弄得很疲累。我們還聊拌飯不適合我們吃因為很油膩;聊著泡菜炒年糕很入味好吃;聊著生菜包肉好吃極了...。


吃完後,我們逛逛附近的店家,既然不會說那我就用行動表示,我主動牽起他的手,他的手很溫暖感覺很舒服我很喜歡,走著走著他把握住的手放進他的口袋,一股暖意竄進胸膛。

突然他放開我的手走進一家飾品店,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行為愣住了,不到五分鐘他走了出來,手上多了個小袋子,他從袋子裡拿出一個小盒子,打開盒子,裡面躺著一條項鍊,他拿起來幫我戴上。

我摸著項鍊,拿起繫在上面的戒指看著上面刻的字「2008.12.25」,是今天的日期,我覺得很疑惑看著他。


「很奇怪嗎?」小衍露出每次都會吸引我的笑容。


「你怎麼?這日期?」我在想他是不是猜到我今天要做的事。


「我還在想要是妳今天沒有答覆我,我就要把這條項鍊隨便在街上找個女生給她。」小衍頑皮笑著。


「那還好,現在這條項鍊安全在我身上。」我很開心的摸著項鍊。


「妳知道嗎?每當妳笑的時候...」小衍話說到一半,然後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老是被妳的笑容吸引,常常差點忍不住要親上去了。」


頓時間我覺得我的臉馬上竄紅,感覺我的臉好熱,應該到可以煎蛋的程度了。


「哈哈哈...」小衍大笑著,然後拉著害羞的我走。


雖然他這樣捉弄我,但我卻不覺得討厭還有甜甜的感覺,這是幸福的味道嗎?


回到家後,我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洗澡時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摸著這條項鍊不自主的又開心起來了,拆下項鍊收好。洗好澡後坐在椅子上整理東西準備等等要上班時,才想到手機,搞不好我洗澡時小衍有打過來或傳簡訊,咦?手機沒電了,趕緊換顆電池,開機後發現小衍的電話兩通未接和簡訊,我先看到小衍的簡訊,他說打給我沒接猜想我在洗澡,最後跟我說等等上班要小心。


接著我看到酷店長的電話一通未接,還有簡訊一封,心裡想好久沒看到他了說,不知道他最近過得如何?對了,忘記叫小衍幫我帶禮物給酷店長,傷腦筋要怎麼給他好呢?


打開酷店長傳的簡訊,他說要在我家附近的公園等我,等到我來為止,簡訊發送時間是在晚上七點,不會吧?馬上打電話給酷店長,不管我打了幾通他都不接,是不是等我太久凍死了?還是睡著了?還是回家了?
不管了我還是去找他好了,不然我也放心不下,等一下就順便直接去上班,拿起包包跟鑰匙就出門了。


在公園附近繞了一下就是沒看到酷店長的車,他到底在哪裡?很害怕他會出事,我停好車直接走進公園找人,都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看到一堆情侶就是沒看到酷店長的身影,當我要走回到我停車的地方時,遠遠的我看到有位跟酷店長相似的人從7-11走出來,我靠近一看,果然是酷店長,我跑過去,很想從他背後飛踢誰叫他不接電話還這麼任性,不過這樣會出人命不行,還是乖乖的叫他。


「店長!」我快走到他附近時叫住他。


他看到我時也跑了過來,臉上還帶著笑容,可是瞬間又變臭臉:「終於來了,妳不知道我等妳等多久嗎?」


「我手機沒電啊!我哪知道,你...」又一陣衝擊!不會吧?這麼戲劇化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4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