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26
2009/08/23 13:45:14瀏覽321|回應0|推薦0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26.

(我出運了?)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不明白為什麼酷店長要抱住我,我輕輕推開且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他:「店長?」

「聖誕節快樂!」酷店長拿著一只袋子給我。

我還是不明白的看著他,不懂他的一切行徑,跟我以往認識的酷店長感覺不一樣,我呆呆的愣在那邊,不知道這是不是捉弄遊戲?

「看什麼?快看禮物阿!」酷店長臉上沒有上班時的嚴肅,現在他的表情是柔和的。

「喔。」我傻傻的順著他的話動作。

打開紙袋拿裡面的東西出一看,是一件淺紫色的連身佯裝,可愛中帶點高雅,似乎很合我的身,我不敢相信酷店長竟然會買這種東西給我,我看著他:「店長這?」

「送妳的聖誕節禮物還有道歉,不知道妳會不會喜歡。剛剛嚇到妳了?」酷店長微笑的看著我。

他們兄弟倆的微笑真的是會電死一堆女孩,太危險,太耀眼了。

「嗯,嚇到我了。」我承認這點確實嚇到我。

「抱歉,我只是很久沒看到妳了,沒別的意思。」酷店長推了一下眼鏡很認真的看著我接著說:「問妳一個問題!」

「嗯,你問!」我緊張的想他會問我什麼問題,希望不是我想的那個問題。

「就是,妳可不可以...」

「不可以!」我沒聽完酷店長講完話就直接回答他。

「妳知道我要說什麼?」他推推眼鏡看著我有些不高興我打斷他的話。

「痾,不知道。」我尷尬的笑著,心想我在幫你還不領情,不想讓你太難堪,怎麼自己挖洞往裡跳。

「聽我講完,不要又打斷我,我是說妳可不可以當我妹妹?」酷店長鏡片下的眼睛似乎閃爍著光芒。

「?」妹妹?酷店長要我當他妹妹。

「雖然過不久我爸跟妳阿姨會結婚,我們自然而然變親戚,但是那不夠親密,所以我想主動問妳,打破我們之間的隔閡更進一步,當我妹妹好不好?」酷店長啪哩啪拉說一推,最後說不夠還握起我的手,帶著真誠且閃爍光芒的眼神看著我。

頓時間我怎麼有股噁心感出現,吞吞了口水:「可..可以啊!」酷店長怎麼老是做出讓人很震驚的行為。

「太好了,當我第一天看到妳時,被妳那眼神吸引,跟妳相處後,發現妳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真是純真可愛。」酷店長露出大男孩的笑容再度抱住我。

原來要讓酷店長笑這麼簡單,我想他的內心其實充滿感性的,外表嚴肅只是生活偽裝的工具之一,越發現他的內心越喜歡跟他相處,我想我們可以成為感情很好的兄妹,雖然沒有血緣關係,那又如何!

 

聖誕夜快樂夜,多了個男友,多了哥哥,這麼幸福的日子我還能持續多久?好怕我會樂極生悲,突然大家都會離我而去,最後又剩下我一個人。

許多次的經驗讓我不敢完全放下心胸讓任何人進入,一旦投入我的愛情親情友情太深,哪天他們莫名其妙的不再理我或為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離開我,我該怎麼辦?被遺棄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雖然一個人生活了不少年,跟身邊的人也沒有太多交集,其實已經沒在意那麼多了,但是,阿姨的關心和貼心、小衍的溫柔、酷店長的喜愛,似乎讓我放下心防,我可以依賴他們嗎?我想他們給我的感覺應該不會錯,我相信他們。

 

上班時,小依看出來我滿臉喜事的樣子,就逼問我發生什麼事:「親愛的比小姐,說!妳那春風盪漾的表情是怎麼一回事?」跟小依相處一陣子發現,現在的樣子跟她剛來的時候差個十萬八千里,她是標準的悶騷派。

「沒啊!就剛剛跟小衍出去,然後,就,那個...」我害羞的扭著手指,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小依不耐煩的打斷我的話:「妳不要一個那個這個然後阿的什麼,請說話完整,謝謝!」

「是!我跟小衍在交往了,然後...」我在想要怎麼說酷店長認我做他妹妹的事。

「然後?快說啊!」小依比我還焦急。

「店長他也有找我出去...」我還沒說完話,小依又打斷我的話。

「他也要妳當他女朋友唷?」小依閃爍異樣的眼光感覺發現新大陸。

「我還沒說完不要打斷我,他要我當他妹妹。」

「哇!這是什麼情形,兄弟做事都要一起嗎?男朋友,哥哥!妳出運了小比。」小依邊喊「小比出運了」邊拿著抹布跑走了。

我出運了?是嗎?好像吧!自從來了台北,跟長久未見的阿姨變得常常聯絡;認識了小衍還成為男女朋友、認識了酷店長最後變成兄妹、認識了小依成了無話不談的麻吉,也認識了勳哥風哥還有張男,生活比前來的更豐富也更快樂了。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