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發現腎臟病之低蛋白餐高麗菜肉片+點心蔥油餅
2023/02/24 11:03:56瀏覽1078|回應0|推薦13

我先說說我是差不多2022年9月確定腎臟病第四期,先前健康報告也有出現紅字,自己沒放心上加上醫生說可能是女生MC才會出現有血尿(剛好MC前後去做健康檢查)就不了了之,導致我沒提早看醫生,由於腎臟萎縮太小也無法切片檢驗,初步認為是我長期吃止痛藥造成的

 

我大概頭痛10年以上,以前去看過中醫、西醫,做過很多檢查都沒問題,結論是偏頭痛沒藥醫,所以長期吃止痛藥,然後對止痛藥沒觀念,吃了日本的EVE好多年,是疫情沒買到才換普拿疼(對我來說止痛效果不佳,我對部分止痛藥又過敏,選擇很少)

 

好在,去年想再試試看別家醫院,就去了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沒想到那邊醫生熱心且把我多年頭痛治好了大半,現在頭痛機率很小了,也因為他不斷要我去腎臟科檢查,我也才能在洗腎前發現有慢性腎臟病,真的很謝謝那位醫生。

 

現在我的飲食要低蛋白,和控制好磷跟鉀還有納,基本上我的低蛋白餐大部分都是高麗菜+肉片+8分滿的白飯

幾乎都是這麼吃,只有久久來個不一樣,畢竟能選的不多🤣

 

今天試做低蛋白點心-蔥油餅

當然配方跟一般不一樣,也是做了2次才做成

 

吃起來還可以入口😂反正跟一般蔥油餅味道完全不一樣,慶幸不難吃😅

 

算是很成功😘

 

剛開始吃的很混亂也不習慣,還好我個人本來就不重鹹也不重肉,只是吃的量和吃的東西還沒拿捏很好,現在快半年了,我也有自己的吃法,也習慣幾乎沒鹹味的料理,越吃越好吃🤣

 

我還在努力克制的是不能大口吃蛋糕甜點,讓我比較鬱卒😂

 

小小小一口真的無法解饞還會更想吃,甜點造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17846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