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22
2009/08/21 22:08:40瀏覽272|回應0|推薦2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22.
(想起那時的吻。)

 

 






跟小依這幾天工作下來,她雖然力氣真的不大,但是她很肯學習也很自動自發且很認真,這女孩讓我很喜歡她,我想我跟她會成為很好的朋友,不過我發現奇怪的事,她對客人都不會緊張害羞或不敢看對方,因為是客人?還是陌生人?但是只要店長跟她說話時她都會不敢抬頭看店長,還有他們說完話後小依的臉總是會泛起紅暈,這是為什麼?


好想問她喔,可是又怕太唐突,況且我們還不是很熟,下次再問問她好了。


門鈴響了,我跟小依一口同聲的喊:「你好,歡迎光臨。」我們真是越來越有默契了。


「小比,我來看妳囉。有新人耶!」小衍笑嘻嘻的走進來。


「對阿,店長說他要上課。」我叫小依先去拿要擦玻璃的清潔劑,我則去廚房拿報紙。


「哥,幹嘛不叫我來,我可以辭掉全家的工作阿。」小衍靠著吧台看著酷店長。


「你太危險了,避免公私不分,我看還是算了。」酷店長頭都不抬的說話,根本就是懶的理小衍。


「我哪會,算了啦!」小衍喃喃自語,隨便挑了座位看著菜單,認真的選他今天的晚餐或宵夜。


我叫小依過去練習點菜,我在背後看著她聽著客人然後寫單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我跟她說表現的很好,很快的她就可以自己顧外場了,也就等於酷店長就要走了。


門鈴又響起了,一樣的我跟小依很有默契的喊:「你好,歡迎光臨。」


眼尖的我發現來者是不速之客,來亂的女人就是酷店長的前女友又來了,我趕緊叫小依去幫別的客人服務,這位「重要的客人」交給我處裡:「妳好,這邊請。」經過上次的經驗後,我學乖了直接帶位。


「彥~我來看你囉。」這位女人,一樣的聲音一樣的身後跟著塊木頭。


「很抱歉我在忙。」酷店長頭也不抬冷冷的回。


「不要這樣嘛!每次來都這樣,這次我可是好言好語唷。」說完女人擅自走到比較靠近吧台的兩人座位坐下,還是不把我當一回事。


不要緊,繼續我的服務,酷店長說過不管怎樣來者是客,除非對方先無理不然都不可以跟客人起衝突:「請問要吃點什麼?」


「隨便。」女人隨意翻翻菜單就往桌面丟。不過,這次木頭終於說話了:「兩份今日套餐。」


「好的,請稍等。」這位木頭,痾,沒差啦!就這樣稱呼他吧。聲音還滿好聽的,我可不是發花痴,只是說出肺腑之言。


走進廚房順便把小依也一並拉了進來,跟她說明這個臉上寫著生人勿近的危險人物,要她千萬不要靠近,她來我負責就好了,小依也乖乖的點點頭。我就一直替那桌服務,小心翼翼的很怕今天又像上次一樣有火花擦出,目前這樣看來一切都很平順,應該不會出什麼樓子吧!


終於他們吃完,應該準備結帳了吧?女人看著我說:「多少錢?」她很沒禮貌的口氣和態度讓人真的很不爽。


「不好意思,結帳請拿著帳單到櫃檯付費唷,謝謝。」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對待「客人」。


女人翹著腿瞪著我說:「我是客人我最大,現在給妳有差嗎?」她就是不要起身,我想她在刁難我。


「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規定,很抱歉。」我對她虛偽的鞠了躬。


女人突然站起來呼了我巴掌,我當場愣住摸著刺辣的臉頰,酷店長衝了出來擋在我面前然後舉起手要回賞那女人巴掌,我抓住酷店長的手,雖然被打很不爽也很痛但我不想把事情鬧大,要是真的打下去這女人會沒完沒了。


「你要打嗎?要為了這服務生打我?我就知道你跟她有一腿。」女人叉著雙手,目中無人的亂指控。


小衍走到我旁邊看著我,問我痛不痛?我搖搖頭,其實很痛但是我不想在這個女人前哭,他摸著我被打腫的臉,拿著小依給的冰塊幫我冰敷,他的眼神充滿了憤怒跟心疼,我想他也很想狠狠的去揍那個欠扁的女人。


「這不關妳的事。你最好馬上帶她走,我難保等一下真的出手打她。」酷店長先對那女人惡狠狠的說著,然後轉頭對木頭吼,他好像接收到酷店長的怒氣,馬上抓起女人的手不管她亂吼亂叫和掙扎死拖活拖的拉出門。


酷店長轉身抱住我說:「對不起。」然後看著我,接著他交代小衍顧一下店就把我拉出去了。


我一頭霧水被酷店長拉出門,可是好死不死他們還沒走遠,看到我們走出來,女人發瘋似的朝我衝過來,酷店長一手把她拉住:「妳到底想幹嘛?求妳行行好不要再亂了。」女人一直拼命的打酷店長。


「一定是她,所以你才對我這麼冷淡,狐狸精。」女人尖叫著,木頭走過來幫忙抓住她。


「我跟妳早就分手了,我們沒有瓜格,我的事妳管不著。」酷店長鬆手走了過來。


「我沒有答應,不算,不是的。」女人有大叫轉為大哭,頓時覺得她好可憐。


「是,妳到底想知道什麼或證明什麼?」酷店長推了一下眼鏡,我想他要好好把事情解決一番。


「我要一個讓我死心的理由!」女人冷靜下來,但她還是啜泣著。


「好。」酷店長轉過頭要我配合他演戲,他說要我假裝當他女朋友,我點點頭,然後他的唇就靠近我的唇,唇與唇中間他用大拇指隔開,來個借位。可是我跟他之間的空隙呼吸都感覺得到,我睜大眼睛看著他,他卻賊賊的對我眨了眼使了眼色,隨後我聽到女人大叫轉身跑掉了。


「你們在幹嘛?」小衍站在店門口看著我們。


我慌張了一下,緊張的解釋著:「店長要我配合他演戲。」然後馬上推開酷店長。


「效果很好。」酷店長看著女人跑掉的方向,眼中閃爍著異樣的感覺。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4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