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20
2009/08/21 16:54:38瀏覽337|回應0|推薦1
 

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20.

 (沒有麵包的愛情能幸福嗎?)

 

 

輕輕單調鼓聲敲打起,慢慢的有了合聲,一陣像似心跳聲的鼓聲漸漸加入了低沉的貝斯聲一起合奏,打起燈光,主唱跟電吉他一起出聲,合奏的似柔流水剛中帶弱,時而強的震撼時而抒情的感傷,最後以電及他獨秀作為結尾,隨後響起熱烈掌聲,台上的人舉躬下台。

「哇嗚~終於結束了,我好緊張喔!我有沒有出錯呀?」一到後台我懈下緊張的情緒,忍不住激動了起來。

「妳唱的很棒唷!真的。」小衍抓著我的肩膀要我別激動。

「唱的很好。」阿凱酷酷的對我說。

「唱~的不錯。」烏龜打了一個哈欠,然後緩緩的說出話。

「謝謝,你們也超棒的,真是完美。」我還是很有些激動。

這是初賽當天就會公佈有哪些樂團進入決賽,我們演出是第四組,後面還有十三組在等待,由於這比賽有分地區性,所以參加樂團不多。

等待的時間我們先去吃中飯,因為要比賽害我早上都吃不下東西,怕一緊張會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一比完發現肚子餓到不行,其實還是很緊張,成績還沒出來就不能完全鬆懈,等我吃完中餐發現整個胃怪怪的。

我們還在比賽會場附近逛了一下,回去時已經剩最後兩組樂團了,看身旁比完的參賽者,有的在吃便當、有的在睡覺、有的聊天聊的很起勁,也有些人跟我一樣緊張的不得了。

終於到了公佈進入決賽名單的時候了,進入決賽只能有五名樂團,等待主持人準備開口期間,大家屏息相待安靜的盯著主持人,他開口一一說出進入決賽的樂團名稱。

「...櫻...」主持人用著專業的口吻說出每個進入決賽的樂團名,其中還有我們的團名。

聽到自己有入圍的樂團各各都尖叫著,我一聽到我們有入圍高興的跳了起來,還抱著小衍一起跳,太開心了,雖然只是進入決賽而已,但是這表示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這樣我就很開心,開心的要飛起來了。

走出會場我們跟阿凱和烏龜各自分開走後,我跟小衍走到我們停車的地方,我看著他覺得奇怪。

「小衍,你發燒了嗎?怎麼臉紅紅的?」我看著他的臉,要伸手去碰他額頭。

小衍別開頭說:「沒有啦!走吧,我送你回家。」

我在想奇怪,他是身體不舒服嗎?今天天氣也陰陰的,沒有很熱啊!他說沒事可是臉上明明寫著「我有事

」這樣表現真的很奇怪。

「今天很開心唷!你呢?」到家了還是很開心今天發生的事。

「嗯,那我走了,掰掰!」小衍臉看起來怪怪的,急著騎車走了。

他到底怎麼了搞不懂他,我應該沒做什麼事對不起他或惹到他吧?怎麼今天急急忙忙的要走,不會這可怕的命運又要繼續發威吧?我想我還是跟他保持距離,不然我又要少了一個朋友。

 

因為太開心差點忘記今晚的活動,我想今天應該會有人買蛋糕,那我來準備晚餐好了,吃蛋糕前還是要先吃正餐才對,我想了一下今天要煮的東西,然後騎了車去買菜。

走下樓發現張男還沒回來,我想他出門了吧!今天星期六他放假啦,所以應該不是上班。準備今天豐盛的晚餐來個七菜一湯,雖然有一段時間沒自己煮一桌菜了,不過相信實力不減。

當我煮好第五道菜「青椒炒肉絲」端到餐桌上,外面的門開了,我想張男回來了,走出去要迎接他順便跟他說我幫他準備豐盛的晚餐。

「小比,妳在煮晚餐?晚點妳阿姨就回來了。」張男一進門就看到我從廚房走出來。

「對呀,我不知道要送你什麼禮物,就想說獻醜煮一桌菜,對了,跟你的兒子們說不用買晚餐,只要準備蛋糕就行了。」我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然後繼續完成我的晚餐。

準備好一桌的菜真是累人,媽媽真的很偉大,所以小朋友要好好聽媽媽的話,記得要把媽媽煮的飯菜吃光光。看著客廳的時鐘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上樓沖一下澡換件衣服再下來,不然全身油煙味見客人好像也不太好,雖然是張男的兒子,但還是不要臭臭的比較好。

換好衣服走下樓,聽到樓下有一些騷動,我想他們都來了吧!走到客廳先看到阿姨跟張男在說話,然後我要往廚房去把煮好的食物拿到客廳時,聽到耳熟的聲音。

「剛剛聽爸說這些都是那位阿姨的姪女煮的,好吃!」這個男聲邊說邊偷吃我的菜。

「你不要這麼沒規矩,快添好飯拿出去。」這個男聲則是比較有威嚴。

我走進廚房要幫忙,突然看到他們驚呼:「怎麼是你們?」

「妳怎麼在這裡?」小比跟酷店長聽到我的聲音一起回頭,真不虧是兄弟,這麼有默契。

「阿姨的男朋友是你們的爸爸?」我驚訝的不敢相信這麼巧合。

「妳是阿姨的姪女?」小衍很驚訝的看著我,我猜想他也不敢相信這麼巧。

阿姨和張男聽到我們的聲音走進廚房來,阿姨看著我說:「小比你們已經認識啦?」然後又看看小衍和酷店長。

「對阿,這位是我的店長,這位是我的好朋友。」我看著酷店長在看著小衍。

「真是巧,好啦!快快把菜拿出去吃飯啦,不要杵在這邊。」阿姨趕著我們出廚房。

 

我在想酷店長和小衍跟張男的姓不同,壓根沒想到他們是父子,原來是他們的母親要求張男讓兒子的姓跟從母親,張男因為長年工作無心照顧他們母子,有愧於前妻就答應她的要求然後離婚各自再去找尋適合自己的對象,還好的是他們的母親不會阻止他們見父親。

很多男人立業後成家,但往往由於太專心於事業無心顧慮到家庭,然後導致失和,那有人會問要麵包還是愛情?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4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