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21
2009/08/21 19:32:04瀏覽331|回應0|推薦0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21.

(一但有了什麼就害怕失去什麼。) 

 

 

 

 

 

 

 

自從上次張男生日後,雖然生活還是跟平常一樣,但是空氣中好像瀰漫了奇怪的感覺,也說不出哪裡怪怪的。


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發現酷店長又變得安靜了起來,雖然平常不多話,但我注意過店長,他要是有心事那一陣子就會安靜到讓人毛骨悚然,經過我背後都會起雞皮疙瘩,我想這幾天皮繃緊一點,不要招惹到他以免發生命案。

 


鈴~


門鈴響了,我從廚房走出來迎接客人:「你好,歡迎光臨!」看到一個滿秀氣的女孩走了進來。


「妳好,我是來應徵的。」秀氣的女孩,有些害羞的看著我。


「喔,好的,那妳現在這邊坐稍等一下。」我指著門旁邊一點的兩人座位請她坐下。


走到吧台,小心翼翼的跟酷店長說有人要應徵,他嗯了我一聲然後手在他的圍裙上隨意擦擦就走出吧台,一臉賽面,台語賽面等於中文屎臉,也就是說臉很臭,很擔心因為他那張臉會把那位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生嚇跑,這次不知道他要頂著那張臉到什麼時候。


他面試完這位女生後,我看著這位女生走出店門口時發現她怎麼臉上泛紅,很熱嗎?我們店裡冷氣滿強的阿!我都想把外套穿起來了,酷店長說這位女生他面試合格明天會來上班,看看她適不適應,說完又冷冷的走進吧台忙,說真的我不知道吧台裡到底有多少事可以忙?可以讓他一直動來動去摸來摸去,也許換我接手我就會知道了。


酷店長說這位女生如果適應的不錯,他就要測試我的吧台學習成果然後再看什麼時候離開,一直告訴自己,酷店長只是暫時離開隨時還是會回來的,可是我就覺得酷店長沒有在店裡就是悶,雖然上班時他不會跟我亂哈拉或開玩笑,可是跟他工作其實很輕鬆自在,學得也很多。


不管對客人服務態度和處理事物或者學習研磨咖啡、調製飲料、製作手工點心,他都很認真也很細心,做事不馬虎這點我很欣賞,我也朝這目標努力,也許一個禮拜後我就要跟這位新同事長期上班,好吧!換個角度想,也許我會因此多一個好姊妹,其實感覺也不錯。



「這位是小比,這幾天先跟她學習外場工作和熟悉環境。這位是小依,好好相處。」酷店長為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然後就把小依交給了我。


「妳有做過服務業嗎?」我想先問問看她有沒有工作經驗再看看如何來教她比較好,咦?怎麼她的臉常常都是紅通通的?是太熱還是生病?


「沒有,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小依身高約155左右身材滿纖瘦的,感覺很容易被風吹走。


「了解。」我心理想原來她也剛出社會工作。


小依一高中畢業就到處找工作,由於她看起來太弱不禁風和膽小的個性讓她一直找不到工作,而且她也沒有特別專長只有一般高中學歷,像我至少是高職畢業還有網頁設計丙級證照和應用軟體丙級證照,雖然都用不到不過我還是有專長,沒有任何經驗和長處再加上她的個性讓她想工作卻都找不到。


酷店長覺得新手比較好教,剛開始新人一定會怕生一定會做不好,但是他相信多多教導她,她還是會做得好不怕生會敢開口,如果真的不行頂多換人,就這麼簡單。


我先從基本的教起小依,服務客人的態度和內容、帶客歡迎詞、打掃整理,先大略講過,跟她說不怕她不會只怕她不問,不懂就是要問,不然自己瞎攪和最後不懂還是不懂又弄得一團亂這樣不是很糟糕。


由於新人第一天都只會讓上班五個小時,先讓她熟悉一下環境和適應一下工作,然後再讓她上正常時間的班。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如果酷店長不做,那我上八個小時,小依八個小時,那剩下的六個小時誰來上班?我走到吧台盯著酷店長看:「店長,我跟小依上班時間都是八個小時,那誰來上剩下六個小時?」班表要怎麼排?


「勳哥會來上班,到時我會排班表。」酷店長頭也不抬一下,一直在吧台內弄東西。


「喔,知道了。」看他這樣,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嘴巴張開。」酷店長突然抬頭說話。


「蛤?喔,啊!」我愣了一下,不過還是乖乖的張開嘴巴。


酷店長塞了一顆巧克力在我口中,說這是他今天研發的香草巧克力,要我吃看看味道搭不搭,還要我猜一猜裡面放了哪些香草。
才剛放入口中,巧克力已經開始溶化了,剛開始還是有一股熟悉的淡淡櫻花香,可是後面又馬上衝上一點嗆味,然後吞下去時回甘的味道卻有一股香味飄上來,我在想嗆味是什麼?還有隨即而上的香氣又是什麼?


「是不是會有點嗆?」酷店長帶點驕傲的眼神看著我,我想他知道我猜不出來。


「嗯,但,吞下去又有一股香味散發出來,店長,你裡面加什麼?」我還是不知道到底加了什麼?


「我加了點芥茉粉,香氣應該是迷跌香,我想測試看看搭不搭,看來效果不錯。」酷店長對我微笑了一下。


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板著一張臉孔:「店長,你笑起來很好看耶,要是平常不要老是擺臭臉,我想女客人會更多。」


「痾!我們是賣餐點的口碑不是賣笑好嗎!」酷店長好像被小依感染了,他怎麼也臉紅紅?


「喔,可是...」我話還沒講完酷店長就要打發我走:「快去工作,不要再可是了。」


轉過身我還是在想,我沒說錯是真的很好看阿,難不成他要我說謊,媽媽說做人要誠實不要說謊,感覺他好像生氣了,我知道了,他一定是被人家稱讚害羞了,原來酷店長也會害羞,忍不住想笑了出來,邊走去廁所邊偷笑。


不管任何人都會有害羞的一面、害怕的一面、不想讓人知道的一面、不想被挖掘的一面、天真的一面、邪惡的一面,話說人是七情六慾的動物,活潑且好動又多樣化的最高等動物,仔細觀察會發現其實人都有相同的一面,至於哪一面就看個人觀點囉!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4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