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23
2009/08/22 20:58:24瀏覽403|回應0|推薦2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23.
(矛盾。)






小衍走到酷店長的面前揮了他一拳,酷店長很戲劇化的往旁邊跌倒:「親她一次還不夠嗎?」


「我什麼時候親過她?」酷店長被打的很莫名其妙。


我趕緊跑過去查看一下酷店長的傷勢,可是小衍卻抓住我的手不讓我過去,我看著他,感覺的出他現在很火大,抓住我的手勁有點大,讓我的手腕有些不舒服。


「算了,小比我們走。」說完小衍拉著我的手要走。


「你幹嘛啦!剛剛又沒怎樣,只是演戲而已,而且上次是店長喝醉,他又不是故意的,你怎麼可以打哥哥呢?」我甩開小衍的手,有點惱怒他怎麼這麼不懂事。


「妳說什麼?我在幫妳,妳卻護著他?」小衍似乎有點喪氣。


「你們在說什麼?我又怎麼了?」酷店長站起身來,一邊拍拍身上的砂一邊摸著臉,剛剛那一拳讓他的臉明顯的腫起來。


「沒事啦...」我的話被小衍打斷,他生氣的對酷店長說:「上次聚餐你喝錯酒,酒醉時直接親了小比。」


「...」酷店長有點驚訝看著我。


「你幹嘛那麼生氣,店長又不是故意的,況且不關你的事。」我越來越生氣,雖然我也不願意被親,但是他怎麼可以使用暴力還亂生氣。


「不關我的事?怎麼不關我的事?眼睜睜的看著喜歡的女人被別人親而且還是自己的親哥哥,妳說怎麼會不關我的事?」小衍突然冷靜了下來,但是口氣中充滿怒氣。


「...」聽到小衍這麼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他。


小衍靠近我,看著我的眼睛說:「還是,妳喜歡我哥?如果是這樣,我跟妳道歉。」


「不,不是這樣的。」我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回答些什麼。


「小比,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做了這麼糟糕的事,我會為我的所作所為負責。」酷店長走過了。


「等等,第一店長你不用負責,雖然我也不願意被你親,但是我知道你是無意的、第二我沒放在心上。」我先認真的對著酷店長說,冷靜想了一下,然後轉頭看著小衍:「我沒有喜歡店長,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就發生了,但是我真的沒怎樣。」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突如其來的告白。


「小比,妳今天就先回去吧,剩下的我來就好了。」酷店長的語氣變的很奇怪,看了我一眼就走進了店裡。


「你要跟我去散步嗎?」小衍帶著懇求的眼神看著我。


「嗯。」這麼尷尬的場面,我想順其自然吧。


兩個人在凌晨的夜裡散步,一路上誰也沒開口講話空氣中安靜到都可以聽到心跳聲,我們走到附近的公園,找了一個地方坐下。


「對不起,嚇到妳了。」小衍先打破沉沒,他抬頭看著夜空說話。


「不會,沒關係。」我的內心很複雜,我不討厭小衍,至於喜不喜歡?我也不知道,跟他單獨在一起時感覺很不寂寞,上班看到他來時感覺很開心,無聊有他陪伴時也很快樂,當聽到他說喜歡我時我竟然不覺得討厭,這代表我也喜歡他嗎?


「那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嗎?」小衍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


「嗯?可以..吧!」我很緊張他接下來要問的問題。


「妳喜歡我嗎?」他看著我,很認真很認真的眼神,然後又開口說:「沒關係,不急,等妳想回答我時在說。」


「喔。」突然的鬆了一口氣,我想我喜歡小衍但不知道矛盾什麼讓我不敢回答他?也許我害怕他也會跟我認識的人一樣突然的不理我吧?


「要回家了嗎?」小衍露出輕鬆的笑容。


「嗯!」我也回他一個自認為很開心的大笑容。


「阿呆。」小衍突然摸了一下我的頭然後跑開。


看著小衍的背影,我心裡升起一股暖意,邊追著小衍邊思考著,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兩個人也有兩個人的好,一群人也有一群人的好,單身情侶朋友都各有好壞,我不知道要怎麼抉擇?沒有談過戀愛的我,過了十八年的單身生活,要是我接受了小衍,我不知道怎麼去談這場戀愛?是我想太多了嗎?還是我要順其自然,跟著自己的心走呢?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4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