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16
2009/08/19 13:04:21瀏覽318|回應0|推薦1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16.
(不知不覺的吸引。)







大白天的真的不太適合喝酒,而且酷店長很莫名其妙的帶我們還好樂迪,風哥也一臉疑惑的跟著來,我猜想他們之前去喝酒的地方絕對不是這裡,重點不是這個,好奇為什麼酷店長要來這裡。


「店長,你怎麼突然想來這裡?」跟著酷店長一路走到櫃檯,看著她跟櫃檯人員說話。


「沒有,只是想來。」酷店長跟櫃檯人員說完之後,服務生來帶領我們進包廂。


心裡想他們兄弟倆都很喜歡去好樂迪,現在看他的表情有比之前舒緩多了,進去包廂之後,酷店長跟服務生說要一瓶伏特加和鹽巴跟冰塊,據我所知這是滿烈的酒,酷店長確定要喝這個?


看著服務生走了之後:「店長,你確定要喝酒?」其實他喝醉還好,只是有點怕他喝了之後的事,雖然不討厭他,但也不會喜歡被他亂吻,難怪人家說酒後亂性,沒事還是別亂喝酒。


「對阿,怎麼了?沒事啦。」他臉上就是寫著「我要喝酒」,還問我怎麼樣,他不知道他酒後的面貌嗎?回想之前發生的事心有餘悸,等等要坐遠一點,太危險了。


突然然想起一件事,走到風哥旁邊:「風哥,等等你開車對吧?」


「我開。」風哥簡短的回答我。


「小比,你不是很會唱歌,過來點歌吧!」酷店長坐在點歌機處,看著影幕揮手叫我過去。


「痾,哪有,你們唱就好了啦。」雖然這麼說,我的雙腳還是慢慢往點歌機移動,自從當了小衍的主唱,似乎對唱歌有了興趣。


我跟酷店長還滿熱烈的討論要唱什麼,還不時問風哥要不要唱,風哥竟然說要唱歌,而且他還說要唱蕭敬騰的歌曲,無法想像他會怎樣唱,我點了不少我自己喜歡的歌曲,酷店長也點了幾首,但是幾乎都是很抒情和悲傷的歌曲,讓人有點提不起勁。


第一首是風哥點的歌,我很害羞所以不想第一個唱,而酷店長也跟我一樣,但他藉口說他要倒酒叫我們先唱,不管他了,我想聽聽風哥唱歌,他的聲音本身不難聽,有點低沉略有磁性,由於他說話沒幾個字很難想像他唱歌會是怎樣。


沒想到,風哥一開口唱歌就變了樣,沒有非常的好聽,但是會吸引人,不知不覺就聽完他唱完整首個,感覺剛剛唱歌的人跟我認識的不一樣,差點都忘記拍手了呢。


「風哥你唱歌好好聽唷,拍手。」我用力的為他拍手。


「謝謝。」唱完歌又恢復原來的樣子了,很懷疑風哥是兩面人。


接下來就換我的歌了,還是很緊張,在他們面前唱歌也是第一次,我想這是練膽子的好時機,做了幾次吸氣吐氣的動作,然後聽著前奏慢慢跟著旋律,然後放了鬆緩緩唱歌,其實我是辦得到的,沉溺在歌曲中,喜歡唱歌的感覺。


「好聽。」唱完後,風歌給的評語,簡單扼要。


「難怪我弟會找妳當主唱。」酷店長也覺得我唱得好?


「謝謝,好聽唷?」我想我漸漸對自己的歌聲有把握了,這禮拜我要第一次跟小衍他們一起練習,也許不會讓他們失望。


接著我唱完後換酷店長,然後他一口灌下他的第一杯酒,這杯酒加入幾顆冰塊杯緣沾了鹽巴,雖然酒的量是剛好可以一口喝下的,但對他來說應該很刺激吧?害我馬上轉移陣地走到風哥旁坐下,風哥看到我坐他旁邊,似乎感覺到他在偷笑。


奇蹟似的,酷店長不但沒醉還格外的清醒,好奇怪!我轉頭看了風哥,我想他接收到我的異樣眼神:「烈酒!」


他的意思是說他喝烈酒沒事反而喝酒精濃度比較低的會醉?這現象太奇特了,雖然我被這奇怪的事佔滿思緒,然而知道酷店長為什麼不想那麼快唱歌了,雖然唱的聲音不難聽,但是他的節拍都不對,一下搶拍一下又慢拍,他似乎不會抓拍子,有點被他的歌聲嚇到,怎麼跟小衍差那麼多,他們果然不像兄弟。


時間差不多,我們整理整理東西準備回家了,我想被這幾杯烈酒搞得頭有點暈,還好我先把車騎回家了,不然我真不知道我要怎麼騎車,至於酷店長情緒很高亢,不知道在興奮什麼,跟他沒喝酒時判若兩人,然後風哥不管幾杯下肚還是穩如泰山,所以他開車載我們回家,不管騎車或開車的人不要學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要準備上車時,酷店長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直接在車旁邊吐了起來,我以為他沒事的,最後我跟他坐在後座就近照顧他,雖然吐得差不多了但還是怕他等等怎麼了,原本很清醒的人就在我旁邊睡了起來,還好他不吐了。看著他睡著的樣子,沒有平常時的嚴肅和剛強的外表,還有不讓人靠近的氣息,睡覺的人總是讓人覺得好接近。


看仔細一點,兄弟還是兄弟,酷店長眼鏡底下的那張臉跟小衍很像,非常像,我想他們的個性和散發出來的感覺讓人覺得他們不像兄弟,我想小衍睡著的樣子會跟酷店長一樣嗎?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3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