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14
2009/08/18 20:56:52瀏覽335|回應0|推薦4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14.
(感覺比任何表面都重要。)







話說,今天上班就可以看到酷店長了,一個禮拜都沒看到他是有些想念,不知道有沒有變了樣?還是造型變了呢?或者態度變了呢?還是還是都沒變呢?好多的想像,奇怪?只不過是一個禮拜沒看到他,正常來說不用想那麼多吧?


一進門就看到酷店長正在忙,外型沒有任何改變:「HI,店長好久不見。」發現我的聲音也些顫抖,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比,好久不見。」酷店長抬頭推了一下眼鏡,似乎這幾天沒事發生的感覺。


一貫的語調、一樣的動作,沒有任何改變是我自己想太多,可是離開前他的神情真的不是很好,我擔心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現在看到他,感覺他有精神了。


「聽說妳在我弟的樂團當主唱啊!」


「對呀!他說他們主唱跑了。」小衍說他們主唱是性情中人,常常隨著感覺出走還讓大家找不到他,這讓他很傷腦筋。


「嗯,加油。」酷店長說這句話時頭是低著的,不知道他是什麼表情說這句話。


「嗯,我會的。」只是簡單的加油我怎麼會有特別感覺?甜甜的。



「明天見。」我先從店裡走出來,酷店長還在店裡收拾些東西。


「嗯,明天見,小心騎車。」酷店長的聲音從吧台底下傳出來。


常常早上時特別多客人忙到下班都沒時間吃東西,下班放鬆後感覺特別餓,想著等等要去哪裡吃早餐。
今天沒跟酷店長聊什麼,雖然很想知道酷店長除了工作以外的事,但他好像都不想跟人聊那麼多,工作之餘好像無法跟他當成朋友。


手機響了:「喂,小衍?」


「嗯,下班了嗎?」小衍的聲音有些沙啞著感覺很累。


「嗯,你還不睡覺,你不是早就下班了嗎?」都已經九點多了,他怎麼還醒著?上大夜班不是很累嗎?


「沒啊!想問一下妳練歌練的如何了?」


「歌詞背起來了,下次一起練習時在看看O不OK。」一隻手拿手機一隻手找鑰匙,真的不太方便。


「妳在幹嘛?怎麼有怪聲音。」


「在找鑰匙啦,我要回家了!等我一下」把手機放在機車上,找鑰匙方便多了。




「好了,我先回家,你快睡覺啦!」催促著他快去休息,上大夜已經很傷身體了又還不快去休息,真不應該。


「小比還沒走阿,要一起去吃早餐嗎?」突然酷店長在我身後蹦出這句。


「我哥要找妳吃早餐?」小衍很有精神說這句話。


「嗯。」先回應了小衍,又回頭對酷店長說:「喔,好阿。」一次要跟兩個人說話實在很忙。


「妳在講電話?」酷店長走到我旁邊,我從來沒注意過酷店長的身高,跟小衍身高差不多有可能比他還高一點。


「跟小衍。」回應完酷店長,繼續聽著手機。


「妳去吃早餐吧。」小衍說完就掛掉電話,好像生氣的感覺,他沒跟我說再見我也還沒跟他說再見就掛電話了。


「講完了?」酷店長看著我,還推了一下眼鏡。


「嗯,他掛我電話。」我有點生氣,他怎麼可以毫無預警的掛我電話,不只沒禮貌又不尊重我,我不喜歡這個感覺。


「吵架了?」酷店長很少會像現在一樣一直問我,感覺很奇怪。


「沒有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酷店長。


「痾,走吧,我載妳。」酷店長好像想轉移注意力,當然他還是推了一下眼鏡。


我跟在酷店長的後面,原來他是開車來上班的,平常一起收店時都是我先走一起開店時他都早就在店裡頭,所以不知道酷店長是怎麼來上班的,第一次同時間下班還跟他去吃早餐,感覺很特別,是我想太多嗎?
他的車跟他一樣酷酷的黑色,流線型很好看,算是我喜歡的車款之一,車內很乾淨沒有很濃的皮椅味和香水味,只有淡淡的薰依草味,車上也沒有過多的擺設,只有後照鏡上掛著一條項鍊,這項鍊掛著一個好像是黃金製做的精緻小盒子,似乎裡面放著什麼重要的東西。


「店長,這項鍊好精緻。」伸手想去摸摸這條項鍊。


「不要碰。」酷店長突然冷冷的說出這句話。


「抱歉。」被酷店長的語氣嚇到趕緊收手。


「對不起嚇到妳了,只是那是我重要的東西,不習慣別人碰它。」酷店長馬上轉換另一個語氣解釋著。


「沒關係,我應該先經過你的同意。」我有種喪氣的感覺,默默的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到早餐前我們都一路安靜,也許是剛剛的事情把氣氛弄僵了,原本就不多話的我們變的更少了,吃完早餐到送我回店裡牽車我們只說了幾句話,他問我要吃什麼,然後他搶著付我早餐錢時我跟他說謝謝,接著送我回來時說再見,然後我跟他說再見。
看著他的車尾,心裡想著那條項鍊是不是代表了什麼?愛情?親情?我想不太可能是友情,為什麼呢?我想是感覺吧!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3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