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13
2009/08/18 14:35:10瀏覽396|回應0|推薦3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13.
(愛的基礎是喜歡。)






「我說小比呀,最近看妳怎麼好像都沒精神呢?這不像妳唷!」勳哥代班的第六天。


「抱歉勳哥,因為最近除了上班多了一個壓力。」距離小衍說的比賽不到一個月,要我在一個月內練好一首歌和膽量,實在有點強人所難。


「怎麼了?還不適應店裡嗎?」勳哥在吧台內正在製作果凍,抬頭用了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不是啦!是小衍的樂團,他要我當他們主唱,要我在一個月內練好一首歌,下個月他們要去比賽了,不過是初賽。」我的下巴抵著吧台桌面看著勳哥做果凍,心裡想有加新鮮的水果丁耶,等等要拿加水蜜桃丁的果凍來吃。


「他們的樂團呀!很好阿,很難嗎?」他繼續做他的果凍。


「也不是很難,這是我第一次當主唱而且是要去比賽,我怕我會拖累他們。」我對自己的歌聲真的很沒把握。


「小比,人生就是要不斷嘗試,不斷有第一次,不斷從中學習,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試試看也不會讓妳有損失,或許妳還會感到有趣會更想繼續嘗試也說不定。」勳哥就是這麼懂得撫慰人心。


「嗯,勳哥真是謝謝你,好!我會克服我的膽小把這首歌唱好。」我轉過身握緊拳頭看向遠方感覺身後出現大大的兩個字「必勝」。


「很好,比賽在哪天?我們排公休去替你們加油。」


「不用啦勳哥,這只是初賽而已,如果順利進入決賽再說啦。」勳哥真好還想替我們加油,如果是酷店長就不會這樣,想到酷店長,不知道最近他還好嗎?好像明天還是後天他就回來上班了,怎麼感覺很期待他趕快回來上班。




跟勳哥道再見後,卻還不想這麼快回到家,便騎著機車到處晃晃,看到一家網咖燈光還滿明亮的,想說很久沒上網了就決定進去。


還好可能大半夜沒什麼人,看著周圍有的人玩遊戲、有的上部落格、有的則是在聊天室聊天又或者是掛網在睡覺,我選了比較偏角落的位子坐下,開了二個小時的時間。
先上很久沒打日記的部落格看看朋友近況和留言,有些同學已經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已經開始享受他們的大學生活、有的則是在家當米蟲、還有人去考志願役早就在受訓甚至已經結訓了,大家的生活幾乎都已經有了目標,而我的目標卻還沒找到,只知道工作賺錢然後存錢明年讀書,這就是我的目標嗎?


連上及時通,雖然已經是大半夜了,還是不少人是夜貓子,我知道名單上也不少人是掛網睡覺,也不知道要找誰聊天,還是上部落格打篇日記好了。


標題:在新莊生活的3個月

內容:離開花蓮的期間是孤獨是寂寞

   沒有熟悉的味道

   陌生的讓人想尋找自我

   曾想過遺失的勇氣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新的工作新的老闆

   走過發現其實很簡單

   電話的關心是我的支柱 感謝熟悉的你們

   現在的我很快樂過得很好

   新的地方產生新自己 

   新的嘗試有新的經驗

   感覺一天比一天棒

   這學習中的快樂變成我每天的例行公事 

   我愛新的環境新的一切也愛熟悉的一切





邊回憶邊輸入感覺,不知不覺短短的文字卻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送出文章,有種呼出一口氣的感覺,一種輕鬆又舒服的感覺。


叮咚!及時通有人敲我。


xd0714:HI


不知道哪裡來的網友沒有暱稱。


小比不笨:HI...你是誰?我認識你嗎?


xd0714:你不知道我是誰?


就是不知道你是誰才問你是誰的啊?還問我不知道他是誰,這人真怪。


小比不笨:...當然不知道,不然我幹嘛問你!


xd0714:妳怎麼忘記我ˊˋ我這麼思念妳...


回想,他到底是誰時他又說了一句讓我傻眼的話。


xd0714:月月我是愛妳的...我只不過去外地讀書妳就這樣不理我...當初叫妳跟我一起去妳又不肯...因為這樣妳才要忘記我的嗎...


這人是怎樣,把我當作別人了!這年頭怪人怪事特別多。


小比不笨:不好意思你認錯人了,我根本就不是什麼月月而且我又不認識你!!!


xd0714:妳怎麼可以這麼狠心...


小比不笨:你還好吧?你真的認錯人了~"~


xd0714:妳騙人...我知道妳很愛騙人...不要這樣好嗎?!


這人怪就算了,點點點還一大堆。


小比不笨:算了,不信就算了我要下線了



登出及時通,這人浪費我不少時間和精力,眼皮有變重的感覺回家睡覺比較實在,希望這怪人不會讓我做惡夢。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3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