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15
2009/08/19 01:35:19瀏覽297|回應0|推薦8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15.
(借酒澆愁,愁更愁。)






這幾天的上班似乎沒有被上次的事影響,我原本還在擔心酷店長會不會不爽什麼的,我想我還是想太多好好工作最重要,去洗廁所好了,讓自己忙一點不要想有的沒的。


一進去廁所,比想像中的乾淨,也對啦!今天也沒什麼客人,當然不會髒到哪去,奇怪平常不想洗廁所時總是弄得一踏糊塗,現在我很想洗廁所卻乾淨的像洗過似的。


鈴鐺響了一下,接著:「哈囉~」廁所外傳來有點嗲且偏高音的女性聲音。


走出廁所,準備迎接客人,可是當我往吧台看去時,酷店長的表情略顯不悅,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妳好,歡迎光臨。」我專業的微笑問客人:「請問兩位嗎?」


「妳是沒長眼睛嗎?難道還有別人?」這位聲音嗲又高的女人趾高氣昂的看著我。


我環視了一下著女人,在看看她身後的男人,不理會她的無理,我拿出我的工作態度與專業繼續微笑:「好的,這邊請。」


「彥,怎麼你們請的服務生水準越來越低了。」這位女人既不理會我也不理會她身後的男人,自故自的靠在吧台盯著酷店長跟他說話。


說真的,我還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以前這種女人我只在電視上看過,沒想到我還真的遇到了,真是么壽,她這樣的行為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不好意思小姐,我正在是工作時間不方便跟客人聊天,請問你們要用餐嗎?請跟著我們的服務生走她會帶你們到位子上。」酷店長暼了一眼女人,然後轉看著男人說話,接著又看著我,然後就繼續低頭做事。


「不好意思,請跟我走。」看了酷店長一眼,我稍微放大聲音量,希望她聽得到我說話。


「彥~幹嘛這樣啦!分手了還是可以當朋友阿,怎麼每次看到我都那麼冷淡。」女人不把我當一回事又繼續煩著酷店長,她身後的男人簡直像木頭一樣杵在那,都不管這女人在做什麼丟臉的事。


「很抱歉,如果不用餐的話,請不要妨礙我們做生意,謝謝。」酷店長從進門到現在都沒正眼瞧過這女人一眼,他半抬起頭說著,手依然繼續忙。


「好阿,那我包了這裡,要多少錢?」女人說完話就從她的皮夾拿出一疊千元鈔票,大概有十張以上,放在吧台上。


我看酷店長好像有點為難,我想這女人他應該認識,不然平常陌生人早就被他轟出去了,聽她這樣說,她是酷店長的前女友,我想酷店長需要去看一下眼科怎麼會看上這樣的女人,難道他曾經被包養過?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我得想辦法把這個麻煩趕走。


「不好意思,小姐,我們這裡沒有給人家包場的,請問一下你們還要用餐嗎?」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只知道我討厭他們,希望他們快點走。


「妳是誰阿?吵什麼吵!我說話甘妳屁事,滾開。」這女人從嗲聲的嬌柔樣瞬間變流氓邊罵還邊用手推我的肩。


雖然我是和平主義者,但是我從來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這女人我沒惹她,她卻無理取鬧我還得平白無辜受她迫害,正當我要破口大罵時,有一個人擋在我面前抓起瘋女人的手:「妳放尊重一點,這裡可不是妳要鬧就鬧的地方,我已經讓你很多次了,妳不要得寸進尺。」酷店長充滿怒氣瞪著眼前的女人。


「怎樣?她是你的小女友嗎?不捨得被欺負唷!」女人一臉不屑的繼續惹惱酷店長,她身後的男人往前了一點似乎要幫這女人。


「妳夠囉!請你們出去,我警告妳不要再出現我的面前。」酷店長甩開那女人的手,瞪著他們。


「警告我?哈哈,我還第一次看你發這麼大的火呢!真有趣,我還會來的,我要你付出傷害我的代價,哼!」囂張跋扈的女人說完轉身就走,還狠狠的甩上門。


「妳沒事吧?」酷店長轉身面向我,仔細看著我的表情,我想他可能覺得我被剛剛的事嚇到了。


「嗯,沒事,我想她就是勳哥說的瘋婆子吧!」我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覺得剛剛發生的好戲劇化。


我看著酷店長不發一語的走進吧台,心情很糟糕的樣子,還好今天客人不多,不然會遭受到不少目光,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讓酷店長心情好一點,看他這樣似乎剛剛的事對他好像影響很大,這麼一想我也跟著悶起來了,原來那種女人會影響酷店長。


「店長,你還好嗎?看起來你心情很不好。」我緊張的看著他。


「我沒事,抱歉讓妳遇到這種事情。」酷店長帶著抱歉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又繼續忙,但我知道他是在裝忙,因為他的手只是在吧台內摸來摸去根本沒做事。


「嗯。」看了酷店長一眼,轉身走進了廚房找風哥。


跟風哥說剛剛發生的事,他正在煎蛋然後抬起頭看著我說:「喝酒。」如果沒看錯的話,風哥臉還露出微笑,但又說不出哪裡怪。


走出廚房就換酷店長進廚房,我稍微跟在後面,果真聽到酷店長跟風哥說等等下班陪他去喝一杯,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不過等等,記得沒錯酷店長不就是那個一杯就倒的人,他還要去跟人家喝酒?


看著酷店長走出來,經過我身邊時還看了我一下:「店長?」我不知道為甚麼要看我一下,感覺他的眼神想說些什麼。


「沒事,等等下班有事嗎?我要跟風哥喝一杯,要去嗎?」雖然酷店長還是一號表情,但是這表情夾雜了其他情緒,他看起來受傷極了。


「喔,好。」看著他心情不好就不忍心阻止他喝酒,也許放縱自己一次是好事,雖然他可能一口酒就倒的人,不過沒差,這倒是很省事。


我實在不懂心情不好的人為什麼要喝酒,這可以消除心中不好的情緒嗎?還是這是發洩情緒的一種管道?但我知道一點酒喝多了會傷身體。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3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