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孩的天空29
2009/08/24 22:45:43瀏覽347|回應0|推薦4

我不會寫小說 但卻有一堆故事想說 所以寫小說

 

 

29.

(朝計畫進行。) 

 

 


「什麼?」小依震驚的大叫,還走過來摸我的額頭,然後搖頭說:「沒發燒啊!怎麼感覺腦袋燒壞了,我知道了應該是發"騷",難怪這麼急。」


「妳在說什麼啦?」拍掉她的手,走進吧台。


「不然是什麼?這麼不經大腦的事也只有燒壞腦袋跟...」小依話說到一半還對我拋了一下媚眼,接著繼續說:「妳懂得,才會這樣,而且妳還不阻止他。」


「我也不知道,我的感覺要我跟著走。」我抵著頭,嘴角不由自主的出現弧度。


「我的天阿!不要有愛情就沒有腦袋好嗎?小姐我請問一下妳幾歲?小衍幾歲?還有你們有錢嗎?妳以為說結就結唷!」小依批哩啪拉一直唸,她什麼時候吃到酷店長的口水怎麼也這麼囉唆。


「好啦,我知道啦!妳不要在唸了,我會好好想想的。」我知道結婚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是兩家子的大事,我也知道我們年紀輕也沒有錢,況且小衍也還在讀書,好好的想想其實用不著到結婚啦,聽他這麼講我就很心滿意足了,很感謝他對我說出這些話。

 


下班後我到小衍的店裡找他,他很開心的出來迎接我,我思考要怎麼跟他說我相信他的真心所以不用現在急著結婚。


「那個...」我跟小衍同時要說話。


「你先說。」我搶在他話前要他先說話。


「喔,我已經跟阿姨還有我爸約好明天大家都要在家,對了,還有我哥。妳要說什麼?」小衍一臉興奮的樣子,讓我更不知道怎麼跟他說了。


「痾,沒事。」我給了小衍一個自己都覺得很僵的笑容。


「妳快點回家睡覺吧!明天我過去時在打給妳。」小衍催促著我回家,還一邊把我推出門口。


「好啦!晚安。」跟小衍到完再見和kiss goobbye後,騎著車慢慢的回家,一直再想明天會有什麼畫面出現,心情好緊張,不過好像已經來不及了,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快說吧!你要說什麼大事還需要到勞師動眾?」酷店長坐在一人坐的沙發椅上盯著小衍看。


張男跟阿姨手牽著手坐在三人座位的沙發上,而我坐在阿姨旁邊,張男的旁邊就是酷店長,我看著小衍,他給了我一個叫我安心的眼神和微笑。


「爸跟阿姨我想要娶小比。」小衍很認真且開心的說。


「...」大家都沉沒,而且一個個轉頭看我。


他看大家安靜又繼續講:「我知道你們會不肯,因為阿姨跟爸也在交往中也許以後會結婚,那我們關係也就會很混亂,但是我只是想要你們知道我對小比是認真的。」


「等等,我搞清楚一下,你跟小比在交往?」最先開口的是阿姨,他先看著小衍然後又轉向我。


「嗯,交往半年多了。」


阿姨沉思了一會兒,嚴肅的說:「小比懷孕了?」


小衍緊張的解釋著:「不是啦!我要表達我對小比是真心的,所以我要娶她當作我的行動,況且我跟她是清白的。」


阿姨又嚴肅的開口說:「嗯,我知道了,但是我反對你們結婚。」


又一陣安靜,我看著小衍,看著阿姨、張男,還有安靜在一旁不說話的酷店長,現在要怎麼辦?我要說些什麼話?


「沒關係,不過我會堅持到底。」小衍充滿「必勝」的感覺。


「我反對不是跟我們交往有關。」阿姨看了張男一下,然後笑笑的說:「其實,我們說好不結婚也不生小孩,結婚證書對我們還說只不過是一張紙,而小孩已經有兩個了就是你們,所以,我要說的是,我不反對結婚,是反對你們現在太年輕還沒有能力對自己和對方負責任就要結婚,我想你們應該懂得我說什麼。」


我懂阿姨說的話,我知道我們太過於魯莽衝動了,現在對我們來說結婚是複雜且充滿責任的事情,我看著小衍,看出他的失望,我想他也知道自己無力反駁。


「也不是反對到底。」張男開口說話:「第一小衍要先畢業,第二畢業後要有一份正職穩當的工作且至少要有一百萬存款。」


「還有,小比我要妳讀完大學,跟叔叔講的一樣,工作和一百萬。」阿姨認真的看著我:「我們可以祝福你們,但是我不希望祝福後卻看到悲劇,我要你們好好想想為將來打算,而不只有看在當下,我相信你們不會因為我們開條件就衝動的做出傻事。」


我跟小衍都沉默了,我們都知道這些的重要性,既然小衍為了我當著大家的面毫不害怕的表達真心,當然我也要盡一點心意:「好,我答應你們。」我認真的看著小衍,表示我也要為他努力。


「我也答應,我會達成這些條件的,你們等著。」小衍充滿幹勁。


「等一下,怎麼叫我來又不問我意見。」酷店長冷冷的說,然後有點生氣的對我說:「好樣的,虧我當妳是妹妹,竟然都沒說妳跟小衍在一起,還發展出這種地步。」


「對不起啦!我怕你會生氣反對什麼的。」我不知所錯的安撫他。


「算了,看在這微妙的情緣上,原諒妳。」酷店長又想到什麼的突然開口:「對了,現在好好上班學習店裡大小事,等妳畢業我投資妳開分店,自己做老闆。」


「謝謝。」很感動酷店長這麼支持我們。

 

雖然我們還太年輕,但是我們已經規劃好未來了,雖然計畫通常趕不上變化,但是相信我們會努力朝著計畫好的目標前進。

 

 

 

 

(故事純屬虛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25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