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AVING 1】
2010/03/26 19:08:45瀏覽367|回應0|推薦5

1.



  紅色的液體隨著水流向四處宣染,冰冷的水如同絕望般的心情,漸漸純潔的白色印入眼簾,剎那間的恐怖黑色佔據整個思想,開始撥放名稱為回憶的影片,一格格一幕幕都那麼讓人心痛。

  四周的死白讓人不舒服,東張西望了一下,我笑了,留下眼淚的瞬間我知道,我並沒有死,為甚麼?為甚麼要這樣捉弄我,我一切都準備好了,卻讓我死不了,讓我活不成死不了到底這玩笑要開到甚麼時候。我憤怒的拔掉插在手上的針,一股氣把點滴用力的丟向地上,點滴袋就這樣被我弄破了,裡面的液體從破掉的地方流了出來,由於太激動又還沒完全復原,突然的坐起身讓我頓時間暈頭轉向往後倒了下去。

  不甘心的我又坐了起來,走下床,搖搖晃晃邊扶著牆邊快走的往病房門前進,正要開起門時,房門搶先一步被打開了。

  「軒軒,妳幹嘛?」一個年輕女孩急急忙忙把手上的東西放在一旁,趕緊跑了過來要攙扶我。

  「放開我!」我大吼,還甩開被她攙扶的手。

  「軒軒,妳怎麼了?妳還沒復原快回床上躺著,不然等等妳的傷口會裂開,軒軒啊!」女孩拼命的抓著我要往病床去。

  「放開,我...放開我!」我氣若游絲的說著,好累,好暈,快沒力氣掙脫了。

  「軒軒,不要這樣啦,快跟我回病床上去啦。」女孩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邊抓住我不讓我跑掉邊在包包裡找東西。

  「不要管我,走...開。」我使勁的推開她,我知道那一點作用也沒有,但我就是要試試看。

  「快接電話啊!喂,小琦快來啊!軒軒醒了,她現在情緒很不穩定我快抓不住她了啦!好...知道了。」講完電話,她又對外面大吼「外面有沒有護士阿?快進來幫忙。」

  馬上就有護士進來看看發生甚麼事,探了頭又不急不徐關起門離開,不到幾分
鐘時間又進來手上卻多了一個針筒,我想那是要讓我鎮定的針,我更掙扎,發現越掙扎越暈越沒力氣,可是我還是得拼命。我想護士不用幫我打針了,因為我已經沒力氣,半昏過去了。

  完全昏過去前隱隱約約我聽到女孩帶著哭泣的聲音緊張的嚷嚷「怎麼辦?護士,傷口裂開了,又流血了,怎麼辦啦?怎麼流著麼多...」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之後我想我已經沒意識了。

  睜開眼,我明白我在醫院,我轉頭看著手上針又回來了,再轉向另一邊看到我的好姊妹心鈴趴在我的病床邊睡著了,我不動聲色起了身,還是有點頭暈讓我皺了一下眉頭,輕輕的我跨下床,因為頭暈不小心晃了一下,驚醒了心鈴。

  「妳幹嘛,不要動。」心鈴很緊張往我這邊衝了過來,對著外面大叫「小琪,軒軒醒了,快進來。」

  小琦,急急忙忙的趕緊收起電話邊往我走了過來「軒,不要亂動,快躺下。」兩個人,一左一右的把我押回床上躺。

  「軒軒,怎麼了?想上廁所嗎?你要叫醒我啊!妳不可以隨便下床的。」心鈴站在床邊懊惱的看著我。

  「是啊!軒啊!餓了還是要幫忙都要說呀!現在不方便自己行動喔。」小琦叮嚀著。

  不想說甚麼話,不想做任何事,我翻個身背對著她們倆,閉起眼睛,讓自己睡覺逃避這一切,眼淚卻不停的流了出來,拼命的對自己說不准哭,卻毫無用處,我討厭一切無助的事情。

  「軒軒,怎麼了?」心鈴走向另一邊,摸著我的臉,拿著衛生紙擦著我的眼淚。

  「軒,別忘了我們是妳的好姊妹。」小琦摸著我的背。

  我知道她們很想知道我到底怎麼了,很想知道原因很想問我,但我也知道她們怕勾起我的不開心所以一直沒問,算了,我也不想再麻煩任何人,也不想跟任何人說我的事情,我知道那一點幫助也沒有,最終最終還是只有自己,最後最後也只會剩我自己一個人,我很明白,這就是現實,殘酷的現實卻也是不變的事實。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這個道理,那年幼無知的童年,別人的小孩開開心心的跟左鄰右舍的鄰居小孩無憂無慮的玩耍,天真的覺得天天都是這樣的生活,這就是他們的生活,而我,也是有童年,也是會跟他們一起玩耍,但我知道這必須在那我愛酗酒的母親沒喝酒的前提下,不然這天的結局很可能就是樂極生悲。

  小小年紀的我,親生父親就不在了,我不在乎,我覺得現在的父親對我好就好,我還是很樂意叫繼父一聲爸爸。

  但是不管叫得多親密我始終不是他親生的,每當他跟我媽在吵架或者打架時,每次我總會被波及到,雖然他不會打我,可是他對我說的話真叫人難過,不是我聽不懂,其實我都知道涵意,平常的我只是裝的一副跟一般小孩一樣,天真可愛懵懂無知,但我卻知道這群自稱大人他們所說的大人世界。

  有時大人吵架或打架,他們都會叫我回房間,雖然隔著房門,但還是清楚聽到母親被打的聲音跟哀嚎,還有繼父的謾罵,每次吵架最常發生的事就是趕出家門,所有的衣物丟在門外到處都是,有時會丟在後院,而我們家的後院雜草叢生,我就跟著媽媽摸黑找尋衣物,還得擔心會不會有蛇在草堆中。這記憶並不是很清楚,斷斷續續,卻佔滿我的童年,要是問我,我的童年回憶是甚麼,我想真正的天真無邪的美好回憶五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一開始的我總會害怕的哭出來,一切的一切對一個年紀只有6.7歲的小孩來說是多麼恐怖的事情,母親每次帶著濃厚的酒意大聲吆喝「哭甚麼」「妳媽死囉」等等難聽的字眼。

  很怪的是每次吵完沒多久就合好,分分合合好幾年,就算我媽被打得多慘最後還是會合好,很佩服我媽這般毅力,對我媽這樣的堅持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388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