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
2012/03/07 15:46:54瀏覽415|回應1|推薦18

總算有人說出了別人不敢說的話:美國鴨霸!

 

說真的,我對新組成的行政團隊已經喪失信心了,這個瘦肉精事件不但誤判形勢,還荒腔走板,對陳沖一貫的能員印象完全破滅。

 

記得馬英九總統剛上任時的2008年,馬上就遇到難以抗拒的天災八八風災,造成滅村的慘劇。當時的媒體、反對黨、甚多腦袋不清楚的國人都一面倒地說馬英九無能這五個字我是不同意的,起因是有媒體說政府救災太慢,失了黃金72小時的先機,現在看來當然是笑話一則,足以和分屍案的死者是自殺還是他殺並列經典,但這五個字的殺傷力之大,已成對馬政府的刻板印象,一直到年初總統大選,還險些脫不出這五字真言的魔咒。平心而論,只要是天災都是既無法準確預測,更是難以抗拒,還拿了官員理頭髮、陪父親過節來說事,更是模糊了事件,沒法怨天 (氣候極端化、天災),也不敢尤人 (自我檢討濫墾、濫建),只是找個宣洩的替死鬼--政府--罷了。

 

這次的美牛事件,就全然不是這麼回事了。美國賣台灣含瘦肉精的牛肉,擺明就是霸權心態,要不然美國賣到歐盟的牛肉為何都不含瘦肉精? 是台灣人比較低賤嗎? 其實還不只此,美國賣給台灣的農、畜產品都是次檔的貨色,並不是台灣人吃不起比較正常的農、畜產品,請看清楚我用正常二字。美國賣給台灣的穀物也是基因改造的,而且完全不准台灣有異議,所以你聽過、看過兩國政府討論購買美國穀物的新聞嗎? 這種不正常生產的東西,不必有任何科學論證,吃了後肯定對人體有不良影響。為甚麼我這麼篤定地說不必科學論證? 因為研究報告都是為商人量身訂作服務的,商人當然比獨立研究機構有錢多多,還怕找不到貪財的學者來背書? 反正沒有立即性的損害,大家也不會深究,頂多是多年以後得了治不好的怪病,然後問老天為甚麼是我" ?

 

看到政府想私了的態度,真的很憤慨,這件事實在是美國鴨霸,如某立委所說,美國藉此表明自己是台灣的老大哥,美國要台灣向東,台灣不敢向西。政府實在不懂得善用民氣,在野黨、民間團體也蠢到家了,還搞不清事主是誰,到總統府丟牛肉作甚麼? 應該去美國在台協會拉白布條抗議丟牛肉才對。現在有人一語道破,就看會不會學聰明些,政府把壓力移轉到民間,讓美國感受一下台灣人的膽識。

 

美國這招實在很笨,這種鴨霸作風和老共對台的飛彈所差無幾,是人都不喜歡被脅迫,要把台灣逼得轉向大陸,此其時也! 馬政府的無能之處,不在於他不敢對美國說,而在於沒有如晏嬰般的說客,只要陳述利害,難道美國還會堅持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6185130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是柿子挑軟的吃
2012/03/16 15:25
弱國無外交囉
麵線(tzunghsu) 於 2012-03-17 11:20 回覆:
國民黨太重 "道" ,而不重 "術" ;民進黨太重 "術" ,而不重 "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