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卓飛司長的魄力與縱容論文作弊
2010/05/27 16:16:06瀏覽1008|回應0|推薦0
「何卓飛司長表示,論文抄襲與否,指導教授是第一個把關者」
問題是,司長,
慈濟大學教授早在幾年前就向教育部申訴慈濟大學縱容學生論文作弊」,
教育部不但不處理,
還讓時任慈濟大學宗教所所長的盧蕙馨教授替學生護航,
請問司長,
如今這個學生早已畢業,
所謂的「教師評鑑重要參考」、「教師放任抄襲,升等、聘任都可能受影響」以及「慈濟大學放任學生論文作弊」等情事,
教育部究竟做了什麼?
還是,又要告訴我們「尊重私校自治」?
司長,
讓我們看見您整治大學教育的魄力吧!

代寫論文 恐丟學位、重罰教授
2010/05/26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教育部近期接獲不少檢舉信,指大學校園BBS或網站出現徵求代寫論文或報告的訊息,甚至連代寫論文都有市場訂價。為防範論文品質下降,今天舉辦的公私立大學教育主管聯席會將提案討論,一旦發現抄襲要立即追回學位,審核論文的指導老師也會重罰,做為教師評鑑升等、續聘或不續聘重要參考。

「代寫論文論件計酬,按照規模而定,論文基本價至少6萬起跳,期中期末報告則是3千至1萬元不等。」網路上輕易就找到類似代寫論文、報告網站,但只留下電子郵件信箱,並宣稱有工作室專門負責代寫。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確實接獲不少投訴,指校園盛行代寫論文,尤其是在職專班,工作課業兩邊忙,為了拿文憑,不少人出錢請人代寫論文。為了遏止代寫論文的歪風,今天舉辦的公私立大學教育主管聯席會,找來國科會宣導「學術倫理」,教育部還主動提案,建議各大學提出對策,針對網路徵求代寫論文以及教授懲處提出積極辦法。

根據學位授予法,只要發現論文有抄襲或舞弊,將會公告註銷已發的學位證書,前文化大學校長林彩梅女兒就涉嫌抄襲母親論文,遭到退學處分。

何卓飛表示,論文抄襲與否,指導教授是第一個把關者,因此提出更積極的作法,一旦發現論文抄襲,指導教授也將列入教師評鑑重要參考,教師放任抄襲,升等、聘任都可能受影響。

教育部也要求各大學BBS或網站,必須對「徵求代寫論文」相關訊息把關,發現疑似文章必須儘速移除網頁,目前台大批踢踢就有類似規定,一旦有徵求代寫文章出現,使用者會遭封鎖處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407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