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卓飛司長的「市場機制」與「慈濟大學研究生論文捉刀」
2008/10/19 22:47:22瀏覽1916|回應0|推薦0
大學教育問題重重,
身為督導單位的教育部高教司何卓飛司長卻告訴我們,
透過「市場機制」就會讓辦學不好的大學系所退場。
「市場機制」?
究竟,臺灣的莘莘學子該寄望什麼?

私校問題是高等教育中盤根糾結的隱憂之一,
以「慈濟大學縱容研究生論文作弊」在先,
後來的「慈濟委員盧蕙馨教授的公然護航」為例,
在在都是造成研究生素質低落的重要原因,
更是私校獨大的明顯事證。

何卓飛司長放著可以馬上處理的問題不處理,

面對應負起的監督責任時,
又訴諸「將要求各大學應保證學生品質、專業能力,畢業應從嚴」等口號,
讓我們不禁要問~
何司長,您「銀槍刺喉」的真功夫到哪兒去了?

這樣治標不治本,如何讓我們對臺灣高等教育改革寄予重望呢!
何司長,讓社會大眾看到教育部改革大學教育的決心與魄力吧!

大學供需出問題?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九日電)
今年大學招生名額比目前已選填志願名額多出一千七百二十一個缺額,面對供需出問題,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今天指出,辦學不好的大學校系退場機制不是只靠教育部評鑑和相關配套等,教學品質不好,學生不選填這些系所,透過「市場機制」就會讓辦學不好的大學系所退場。
至於大考今年招收名額有八萬五千多個,卻只有八萬三千五百四十九人填志願,錄取機會超過百分之百,是否可能出現零分上大學的情形,對此,何卓飛指出,是否會有零分上大學,要待最後放榜才能確認,但對低分入學,教育部會要求各大學應保證學生品質、專業能力,畢業應從嚴,才能獲得社會認可。
面對少子化的衝擊,有學校可能在這幾年會面臨招不到學生,需要關門的窘境,何卓飛說,今年私校法公布後,大學有轉型、合併及退場的機制,這部分社會大眾不需對這種現象太擔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225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