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侵犯宗教自由(引自蘋果日報)
2008/06/03 18:31:18瀏覽2630|回應0|推薦3
慈濟侵犯宗教自由
April 17, 2008
慈濟大學疑迫教師聽開示
【蘋果日報楊桂華╱台北報導】慈濟大學宗教與文化研究所副教授游謙,昨天投書《自由時報》指出慈濟大學違反校園宗教中立,上月底違反《教育基本法》,強迫教職員工參與證嚴法師的開示活動;不參加者不但要報請主管、校長才能准假,還將被學校登錄列入下次得優先參加黑名單;經老師抗議後,慈濟校方才在本月初改為自由參加。

教部將主動了解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陳德華表示,《教育基本法》規定學校不得強迫教職員參與宗教活動,會主動了解慈濟事件,若屬實將去函糾正。慈濟大學新聞公關組長王碧霞 昨受訪時,先強調沒有強迫,後才改口說校長王本榮聽到反彈聲浪後,已重信發信告訴同仁自由參加。

游謙昨出示王本榮上月底透過校內群組發的一封信, 要全校教職員工參加證嚴法師於本月十五至十七日舉行的開示活動,講題為「法脈與宗門」,地點就在「講經堂」。聲明中還指未參加者下次將被列為優先名單。
此外,游謙也指出校方還將老師參加慈濟活動的多寡,列為升等的指標之一,他自己就是因太少參加慈濟活動,差點無法升等。但王碧霞否認有類似情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192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