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部評鑑:慈濟最差
2008/06/17 10:33:56瀏覽10477|回應0|推薦6
教育部執行祕書賴其萬是慈濟以前的副校長,
八年前曾當過慈濟代理校長,
甚至還是慈濟醫學院創辦人之一,
看來他還是手下留情,
否則評鑑只怕更糟!
慈濟已兩度被列「待觀察」名單,
慈濟王本榮校長勇於內鬥,
卻將一個大學搞成如此,
著實令人扼挽..........................

中國時報 2008.06.16 
醫學系評鑑 慈濟最差「待觀察」
林志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公布九十六學年度全國十一所大學醫學系評鑑結果,台大、成大及陽明等三校醫學系表現出色;慈濟大學醫學系最差,是唯一「待觀察」科系。
評鑑委員認為,該系基礎及臨床師資不足,慈濟必須自我定位清楚,再努力延攬充實師資陣容。如何提升臨床教師教學的熱忱,也是該系應改進的老問題。
這是慈濟大學醫學系連續第二次被列為「待觀察」,評鑑委員甚至在書面資料寫著,「慈濟大學醫學系若再無改善,將請教育部處置」。
慈濟大學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困惑與不解」,正積極提出申覆中。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表示,該校每年級才五十個學生,但有一百多個臨床教師,在私立學校非常不容易的。且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除擁有五人共用一位大體老師的解剖教學,還開設全球首創的大體模擬手術教學,獲得國際肯定,不瞭解為何評鑑成績不好。
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醫學院評鑑委員會對全國十一所大學醫學系進行評鑑,九十六學年度評鑑結果是:台大、陽明、成大、北醫、中國醫、國防醫、高雄醫等七校醫學系「通過」;中山醫、長庚及輔大等三校醫學系「有條件通過」;慈濟醫學系「待觀察」。
教育部對醫學系評鑑自九十年開始,剛開始只有台大醫學系過關,之後其他醫學系陸續跟上。九十四年起,教育部每兩年對全國十一個醫學系評鑑一次,並督導改進。
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執行祕書賴其萬表示,台大醫學系雖然表現最好,但甄選入學招生僅占一五%左右,比其他校醫學系的三○%到六○%少很多。
賴其萬說,評鑑委員希望台大醫學系提高甄選入學招生比例。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196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