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草《四》
2006/04/10 02:33:30瀏覽235|回應0|推薦1

『大哥。』

『嗯?』

『我好喜歡你。』

『呵,什麼時候害羞的植弟會主動說喜歡我啦?』

『……大哥就愛笑話人。我說真的……大哥就像我們相會清晨時微透的陽光,一點一點照亮我的生命,將光亮帶進我的生活,讓我知道還有另一個更幸福的世界。』

『植弟也是我的太陽啊!有你,在這個曹家我才感受得到溫暖。』

『太陽只有一個,所以大哥是太陽,我不是。』

『你呀,不但是太陽,亦是月亮……無論何時,都照耀著我的唯一亮光……』

 

「我來看你了,大哥。」曹植輕聲對著曹昂的墓碑說著,將籃裡的酒菜佈在墳前,晃著酒瓶坐了下。「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喝酒,所以我只帶了一瓶喔,你不可以罵我。」

倒第一杯酒洒在墓前,看著慢慢滲入黃土的水跡,曹植竟微微呆愣起來。

這杯酒,送得到地下的大哥手中嗎?

撫上了碑上鐫刻之名,那同樣是在心版上印下不滅痕跡之人的名,曹植將頭靠了上去,靜靜地,任憑心底的痛腐蝕著。

風吹樹搖,沙沙葉響掩蓋了曹植呢喃似的低語:「大哥,你的植弟來看你了,你的太陽、你的月亮來了,你在黑暗的墓裡,感覺得到光亮嗎?」

舉起酒瓶,曹植狠狠灌了一大口。

「平時我這麼做你都會責備我的,為何今日你默默無語?」

哽咽的話語泣訴著曹昂的無情離去,闔起的眸裡,滿是倔強不肯落下的淚……

 

「……」

微弱的聲音似遠似近,曹植猛然睜開眼。

「大哥……是大哥嗎?」曹植驚站起,前方的模糊身影,是否正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個人?!

曹植欣喜地欲靠近,然無論如何向前,人影始終與其維持相同的距離。

失望地垂下眼,莫非當真人鬼殊途,連想重溫過去懷抱的溫暖都不可能了嗎……

「大哥,我好想你啊……你給我的約定沒有實現,你如何補償我?」

自人影處傳來輕忽縹緲的聲音,好似說話,卻又像是自己的錯覺。

「你騙我,我那麼相信你,你卻騙了我……」抬起頭,曹植痛心地控訴著:「在我開始相信未來的時候,你竟一個人離去,告訴我那是夢,是一個遙遠而不可及的……騙局……!」

模糊的人影忽近又忽遠,彷彿踟躕徬徨,風聲斷續,猶如欲言又止。

曹植哀傷地握住腕上曹昂所贈的溫玉手鍊,一瞬也不瞬地凝視著人影,應是記憶裡最明白的面容,卻如何也看不清。

「我和你一起走好不好,別丟下我一個人……」

淚眼迷濛,自聽聞惡耗之日起的緊繃情緒,在所愛之人面前終於無助地崩潰爆發,又氣又悲的複雜感情衝擊著,如今他已什麼都不想,只想和曹昂同所進退!

他又見到他了不是嗎?如果他死了,是不是,就能天天見著他,如同活著的過去一般……

倘若真是如此,他情願追隨而去!

聽聞此言,人影慢慢清晰,慢慢走近……在泣不成聲的曹植唇上,點著若有似無的吻。

在曹植伸手討個擁抱的同時,人影驀然飄散,風中只餘下深深的嘆息……

 

「大哥!」

曹植焦急地喊著,卻撲了個空,頰邊還淌著淚,眼前卻是一片空蕩,依然是一座墳──一座,刻有曹昂之名墓碑的墳。

是真、是幻?淚是真的,眼前的景象……也是真的,那,大哥究竟有沒有回來過……

頹然垮下肩,無論是真是幻,大哥無意願帶走他……往後,他生活的意義該是什麼?

 
握緊的掌裡空空如也,只有滑出眼角的淚,一滴滴落在手臂上,淒冷得冰、卻也傷痛得灼。

風起的季節,搖落了樹葉片片,帶不走愁思紛紛……

背後,夕日已斜。


-----------------------------------------------------------------------------------------------------------

最後的畫面請參照《日已斜》----曹植(~XD)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23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