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已斜‧中下
2006/04/06 22:48:51瀏覽245|回應0|推薦0

聲明:本文為曹昂X曹植,不適者請盡速離開,謝謝合作m(_ _)m 另,請忽略年齡問題……根據史實,曹昂死時曹丕才十歲更莫說曹植……才五歲(汗)。

貼心小提醒:曹昂就是在宛城之戰把自己的馬讓給曹操,自己死掉的那位曹家大哥。

-------------------------------------------------------------------------------------------------------------------------------------

「丕兒,你說那個曹昂是給植兒下了什麼蠱,竟讓植兒這般同他要好!」卞氏憤恨地拍著桌。

曹昂和曹植的交往過密,引起了卞氏的關注。

若是想讓曹丕繼承家業,曹昂絕對是一個大阻礙,她相信曹植再怎麼討厭權位的鬥爭,也該清楚這點,更何況她不只一次明示、暗示曹植,要他和曹昂保持距離,不想他二人只有更親近而沒有一點疏遠,叫她如何不氣惱!

「母親大人別太生氣,也許四弟只是貪玩,覺得曹昂有時間陪他,所以才會失了分寸。」曹丕搥著卞氏的肩,臉上只有恭敬,讀不出真正的心思。

「丕兒,有空你也多勸勸他,至少別讓植兒偏向曹昂那死小子去了!趁著曹昂不在,你要好好拉攏植兒的心。」卞氏拍拍曹丕替她搥肩的手。

手心手背都是肉,自己的孩子能聯合起來是最好,偏偏曹彰一天到晚只關心武藝,曹植也對政治興趣缺缺,如今更光明正大與曹昂密切往來,真是一個比一個不長進!

看來,只有曹丕不但有才華,更懂得展現自己,博取曹操的喜愛。

「丕兒會的,母親,但子建似乎不喜歡我。」

「什麼?不喜歡你?」卞氏皺了皺眉,想不透曹植如何會討厭曹丕。「或許只是生疏吧,你多花些時間陪陪他,讓他早點兒收心。」

「是的,母親。」

同樣恭謹的回覆,令卞氏完全猜想不到,在她身後的曹丕那銳利眼神中,藏著怎樣的暗沉。

*      *      *

看著自窗外照進的陽光,曹植倚著牆坐在床上,除了想著曹昂之外,腦子便是一片空白。

又將日暮了呢……自大哥離家又快過了一天,習慣陪伴之人不在身邊,他什麼也不想做。

 

前幾日曹昂受傷的消息傳回,曹植是最擔憂的一個,母親和二哥口裡不說,然他知道,她們巴不得曹昂快死,曹丕才有出頭的機會。

不想和母親、二哥相對,曹植一個人默默回房,豈料一闔上門扉,眼淚竟不受控制地落下。

孤單的這幾日,曹植靜到發悶,才發覺自己已不若過往單純不解世事的曹家小兒,以往厭惡政治權謀而刻意不去關注,但不表示沒有觀察判斷的能力。

可他不明白,權位當真如此重要?重要到骨肉相殘的地步!

曹植已經理不清,胸口那持續的疼痛,是為暗地的兄弟爭鬥,抑或是……只為了,大哥一人……?!

曾幾何時,大哥變得如此重要而不可或缺?

驀然,曹植想起了那兩個吻。

是玩笑?是當真?他希望大哥是何等心思?

曹植沒有想過日久生情的「情」,會變得如此複雜而……不單純。

紛紛亂亂,雜沓心緒中的那一絲清明,卻又讓他不敢碰觸,就像看似混亂多結的繩團,只要將兩端輕鬆一拉,所有的繩結都將依序而解,然而害怕見到繩團所纏繞之物,遲遲難以動手。

他只知道,他好想好想大哥……好想聽到他平安無事的消息,好想,趕快見到他歸來的身影……

曹植不敢、也不願去想:如果這份感情超出了道德之外,他該如何是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22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