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命吧!可憐的藺小璽,這就是人生‧媒人篇(上)
2006/03/22 01:16:07瀏覽247|回應0|推薦1
認命吧!可憐的藺小璽,這就是人生‧媒人篇(上)



乍暖還寒,春陽曬得人懶散。


無上聖教總壇裡,某個火氣正大的美人指揮著眾多下僕,狠心地辣手摧花。


「動作快一點!把所有園圃都給我毀了!!」


早晨,藺文璽帶著大批人闖進左護法苑落,在左護法下僕詫異的目光下,展開一連串的毀園行動。


不久前才自水深火熱的終日床上活動脫身,藺文璽將自己關在房裡整整三天才現身,若無其事的模樣顯然想當作啥事都沒發生過。


在心情極度不爽的情況下,不巧又得知左護法在他被迫休假回教的當天即擺下賭盤,賭的正是他哪日會被胤祀皇拆吃入腹!


怒不可遏的藺文璽自然是打算將左護法苑落夷為平地!


基本上,胤祀皇算是很寵他的,除了犯忌的事之外,其他的如何都隨他,加上左護法剛巧出任務去了,藺文璽的破壞行動更是無人可擋!


哼!一個男人跟人家種什麼花花草草?!


藺文璽一聲令下,將左護法心愛的花草全數拔除,改種上仙人掌。


「二教主大人……」左護法之僕看得傻眼。


「怎麼?有意見?」藺文璽凶神惡煞外加一個瞪眼吼過去,全場噤若寒蟬。


二教主大人正在氣頭上,還是少惹為妙。


藺文璽冷眼看著原本色彩斑斕的園圃變成一凸一凸的仙人掌園,並且排列成大大的「笨」字,心情這才舒坦些。


改種仙人掌還算仁慈了,將仙人掌刺拔掉還能當作馬兒飼料,只是沒他的允許左護法敢拔就試試看!


想教主苑落春園被他改種每朵都出牆的紅杏,夏園蓮池變成浮萍滿池外加蝌蚪群集,更闢個小圃種植艾草,秋園不是橫莖扎人的麒麟花就是蘆荻,冬園甚至被改造成冬季果園!


連教主都隨他胡搞了,他哪會把小小的左護法給放在眼裡?!向他抗議也是沒用的!


眼看破壞行動差不多結束了,出了一口氣的藺文璽振振衣袖正打算走人,一名僕役匆匆忙忙地跑近。


「二教主大人。」


嗯?是鴿舍的負責人員?「有事?」


僕役恭恭敬敬地將一隻白鴿捧到藺文璽面前。「有您的信。」


一條黑線旁邊一個點,確實是給他的。


解下了白鴿腳上的紙條,藺文璽很訝異居然是東商冽寄的!


回想了下,嗯嗯,他好像在被教主強迫暫時離開冀州回總壇前,是有隨便選隻普通的無上聖教傳信鴿給他,還跟他說若有重大事件連絡他回去的方法……奇怪,冀州有事發生?他怎麼都沒聽說?


拆開字條,藺文璽看了很想翻白眼。



太守主子:


拜託您快點回來吧!您已經放了快三個月的假,那些習慣您三不五時便上街走動的民眾們天天在問您的消息,屬下照您的吩咐以您生病為由對外搪塞,如今太守府收到的藥材已經堆積如山!敬請深得民心,偉如日月,崇如泰山……(中間乃一大串歌功頌德狗腿的諂媚話語,為節省腦力與時間,故略過不談)……的太守主子儘快回來主持大局吧!


另外,刺史大人尚在冀州。


日夜盼您回來的忠誠屬下 東商冽



闕益鳴尚在冀州?!藺文璽陷入沉思。


奇怪,事情結束都要三個月了,他還留在冀州幹嘛?


驀然,他想到闕益鳴對「某人」態度莫名奇特,而那位「某人」好巧不巧……似乎正是日夜盼他回去的忠誠屬下‧東商冽喔?


呵呵呵,這下可好玩了。


想到便做,藺文璽決定去找胤祀皇商談回冀州之事,畢竟這是正事,他應該不會太過刁難才是。


藺文璽興沖沖地離去,臨走前還不忘撂話:「任何人都不准改動我的精心傑作!告訴左護法,他敢改變苑落的一花一草,甚至是拔一根仙人掌的刺都不許,否則就要有被革職的覺悟!」


初春,左護法苑落一片愁雲慘霧。


*      *      *


「我、不、答、應!」


胤祀皇看著一臉期待的藺文璽,很不快地直覺回拒。


會讓在避他的藺文璽主動找他,必是有求於他,而他相信那絕不會是他歡喜聽到的話。


「我都還沒說是什麼事耶!」藺文璽好無辜,他都還沒開口居然就被打了回票,叫他如何甘心?


「反正就是不、行!」


假裝沒聽到胤祀皇嚴厲的口吻,也沒看到掛霜的怒容,藺文璽很跩地宣告:「這次是冀州都尉找我這個太守回去,你必須讓我回去。」


「辭官!」胤祀皇斬釘截鐵地命令。


「喂!你這人怎麼這樣!」


藺文璽氣鼓鼓地瞪著胤祀皇,見胤祀皇鐵了心拒絕,咬咬下唇,不發一語轉身就走。


覺得不對的胤祀皇急速移身擋在藺文璽之前,成功阻止他跨出門檻,咬牙切齒地道:「你要去哪裡?!」


「不要你管!」


藺文璽氣憤地推拒胤祀皇的擁抱,胤祀皇幾乎不敢相信他竟在藺文璽眼裡看見微微淚光。


「你……」


「你什麼你,讓開啦!」


「你哭了?!」


「你哪隻眼看到我哭了?」


藺文璽抬手揉揉眼,一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模樣,胤祀皇看了心頭一緊。


不會吧,他真的害他哭了?!


胤祀皇終於了解他對藺文璽逼得太過分,伸手將他緊緊摟住,柔聲說道:「好,你要去冀州我允了,但有個條件:我和你一起去。」


「我不要。」


「要。」


他的璽一定沒發現他現在的行為簡直像在同他撒嬌鬧脾氣,真是好可愛啊~~


「那……你不可以住太守府。」藺文璽讓步地道:「我不想為你編一堆理由。」


「……」


「……」


「……好。」


胤祀皇終於點頭,在他懷中的藺文璽悄悄露出奸笑。


嘿嘿,沒想到這招有用耶!他不過硬眨出幾滴淚在眼裡轉轉轉,胤祀皇居然馬上改口允諾,真有用呵。


開心的藺文璽立即推開胤祀皇,三步併兩步跑回房間整頓行李。


上蒼悲憫,他總算能離開總壇了~~至於與某人的約定,就當已經履行了吧,他可不想有再一次的「一個月」,而且累犯的處罰會加倍的,他才不幹!


正當藺文璽興高采烈之際,胤祀皇陰魂不散地在他身後深情喚道:「璽……」


「哇────!」


被胤祀皇突然冒出的叫喚嚇到,藺文璽轉身時腳下一絆,好死不死後頭正是床鋪,就這麼給他危險地倒了下去。


最懂得利用時機的胤祀皇自然是二話不說撲上去。


「你你你……你起來……」


藺文璽語音顫抖,他怎麼倒楣成這樣……


本來來找藺文璽就是打算做點「運動」的,到口的肥肉他還會吐出來嗎?當然是吃得半點不剩!


「我說璽,既然你到冀州不和我同住,理所當然要先給我些補償吧……」


補償個大頭鬼!藺文璽拼命掙扎,無奈依舊徒勞無功。


「我……」


「你的行李我會幫你打包好的,你專心和我歡愛便行。」胤祀皇臉不紅氣不喘,自以為是地「安撫」藺文璽。


「我不要啊~~~~」


……房門關起來……旁人啥都不知道~~不知道~~



結論:儘管楚楚可憐的家貓能讓飼主答應任何要求,依然逃不出飼主的手掌心呵。


*      *      *


晚霞爛然,睡得昏昏沉沉的藺文璽終於迷迷糊糊地醒來。


他在哪裡?現在是什麼時辰了?為什麼他會睡在全然陌生的房間裡?


剛睡醒的神智極端不清,兩秒過後,他確定他從沒見過這房間!


倏然驚醒,那他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


定神細視,方提起一秒的警戒立即轉變為不屑。


哼哼,這種佈置風格除了那個變態之外還會是誰?(啥風格?貼滿春宮圖嗎?)


藺文璽有些訝異自己身上的衣服完好無缺(小璽你……),他最後的印象明明是……嗯咳,那人何時轉性了?竟然會替他穿上衣服?不對呀,這見衣服明明是正式服裝?!


藺文璽正困惑著,胤祀皇端著膳食進入,心情看來頂好。


「你醒了。」


藺文璽實在非常非常討厭這句話,原因當然是那一個月間每次清醒聽到的第一句話都是這句,聽到簡直要反胃!


「這裡是哪裡?」


「嗯……這個嘛,現在應該還在溧水上吧。」胤祀皇笑笑地示意藺文璽到方桌吃飯。「我答應帶你回冀州就一定會做到。」


聞言,藺文璽很滿意地下床吃飯去。


很好,居然不用他催……不對!他們走水路?那不至少要一個多月才會到,又胤祀皇不會放慢船速才怪,說不準三個月過去,他們還到不了冀州!


「為什麼不走陸路?」忍耐,藺文璽,拿出你在世人面前的溫文儒雅,你是個既文雅又有實學的君子……


胤祀皇回以欺騙社會大眾的溫和笑容。「馬車顛簸,你會睡不好。」


表面下隱藏的話叫:你會需要許多睡眠的,當然是因為……大家心照不宣啦!


蒼白似乎是藺文璽面對胤祀皇時最常出現的臉色。


勉強笑了笑,藺文璽極力維持表面具。「我不介意。」


早死早超生啊!痛苦不該延長。


「我怕馬車外的喧囂會吵到你。」


言下之意是:說不定我們在裡頭「辦事」的聲音會被聽到喔?


這回藺文璽的臉色由白轉紅,不過別誤會是害羞,那是氣出來的紅暈!


可惡──居然拿這來威脅他!


見藺文璽氣到說不出話,胤祀皇悠閒地落井下石續道:不過若你對車外景色興趣就另當別論了。」


底下真意為:別以為有布幔阻隔就萬事妥當,風會吹喔,如果他再惡質一點……嘿嘿嘿嘿…………


死變態────!


藺文璽登時陷入天人交戰,怎麼辦?好像不管哪條都是死路啊……


看著左右為難的藺文璽,胤祀皇在心中狂笑。


他是很有可能做到逼得他的璽叫到大家都知道,但如何也不可能讓他的璽最美的模樣被他人看到啊!看來他在心裡的形象比惡鬼還惡鬼呵~~


思考良久,藺文璽以壯士斷腕般的豪氣干雲喊道:「走陸路!」語畢即緊咬住下唇,生怕自己反悔。


嘖,沒拐到他。


「好吧,就依你,走陸路約莫一個月便可到達冀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21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