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惡搞]長髮公主之卷
2006/03/18 02:32:10瀏覽202|回應0|推薦0
〔童話惡搞〕長髮公主之卷

 
演出名單:

窮丈夫──霽爾飾(by《碎雪》)

窮妻子──柳凝飾(by《碎雪》)

(原巫婆)邪惡北方領地魔法師──胤祀皇飾(by《血案疑雲》)

長髮公主──藺文璽飾(by《血案疑雲》)

(原王子)上塔的路人──紫言飾(by《三人行》)

(偶加的)西方領地魔法師──紫羲飾(by《三人行》)



從前有一對窮困的夫妻,住在邪惡的胤魔法師隔壁。

有一天,窮妻子柳凝懷孕了,看到胤魔法師院子裡的萵苣青翠可愛(雪按:萵苣當然是藥師種的……汗),很想要吃,窮丈夫霽爾為了窮妻子柳凝,便趁著月黑風高,偷偷翻牆進去拔了一叢回家。

窮妻子柳凝很高興地做成沙拉吃掉後,一直對那滋味念念不忘(雪按:偶再汗……),過不久,又纏著窮丈夫霽爾吵著要吃胤魔法師院子裡的萵苣。

窮丈夫霽爾拗不過窮妻子柳凝,又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裡,翻牆過去欲偷拔萵苣。

很不幸,這次被胤魔法師當場逮到。

窮丈夫霽爾驚嚇萬分,大家都說胤魔法師殺人如麻,並且殺人不眨眼,是個可怕的邪惡傢伙。

涕淚並下地說明原委後(霽:喂!妳也顧點我的形象啊!),窮丈夫霽爾希望胤魔法師要殺就殺他一人,不要殺他的妻子及未出世的孩子。

不料,胤魔法師竟願意放過他一家,並附贈萵苣給他,但若生下來的孩子是男孩,則必須送給他(雪按:這就是所謂源氏心態……)﹔倘若不接受此條件,他就殺了窮丈夫霽爾和窮妻子柳凝,當然也包括未出世的孩子。

窮丈夫霽爾不得已只好答應,回到家中後和窮妻子柳凝相擁而泣。

二人拼命祈禱那二分之一生女孩兒的機率(雪按:太天真了,既是藥師種的萵苣,自然是迎合胤某人的喜好,孕婦吃了會生男孩= =),然天不從人願,窮妻子柳凝產下一名男嬰。

胤魔法師隨即出現在窮夫妻家中,在窮夫妻的哭喊聲中抱走了男嬰。

胤魔法師將男嬰帶到一座高塔上與世隔絕,並將其取名為藺小璽。

 

時光荏苒,轉眼已過十六春秋,藺小璽也長成一位亭亭玉立的美人。(雪按:容我再汗……)

胤魔法師其實是魔族人,見到自己一手培育出來的藺小璽出落得如此標緻,不禁心養難耐(雪按:好像中年色老頭……),決意也讓藺小璽變成魔族,永遠留住這般惑人的美。

而要讓人變成魔族很簡單,胤魔法師非常愉快地在無人接近的高塔上,上演餓狼撲羊的戲碼,將單單純純的藺小璽吃乾抹淨。

此後,高塔上夜夜春宵。(藺:我要罷演╬\_________/╬)

 

近日,北方領地有些動亂,必須要胤魔法師親自處理,所以胤魔法師常常早出晚歸。

閒閒沒事的藺小璽坐在窗邊,看著一成不變的景色,就算再美麗天天看也會膩,無聊的藺小璽只好唱歌以自娛。(雪按:此乃劇情需要……)

優美的歌聲吸引了為數不少的人一探究竟,但無一人通過得了環繞高塔的迷霧林,不是迷了路就是被魔獸吃掉。

幾日來無事,胤魔法師也不去在乎藺小璽的歌聲所吸引的沒用蒼蠅人類。

 

某天,一如往常發荒唱歌的藺小璽將從沒剪過的長髮編成辮子,垂落於塔外(雪按:這是為了符合童話原劇……),此時,辮子忽然被扯了扯。

藺小璽好奇又疑惑地往下看,居然看到一個人!怎會有人通過得了迷霧林?!藺小璽又驚又喜,不知人心險惡地跟那人攀談起來,正巧,那人亦是不知人心險惡的紫小言。(雪按:真的不知人心險惡啦~~)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將日落,胤魔法師快回來了,紫小言也得走了,二人約好明天還要一起聊南道北。

 

藺小璽第一次對胤魔法師有了秘密,心驚膽跳地安全過關後,藺小璽便和紫小言偷偷來往,甚至讓他攀著自己的辮子爬上塔。(雪按:雖然我對為何能攀著辮子上塔非常懷疑,但既然是原劇,就別太在意了~~)

一直到了北方領地的事情解決,許久無法盡興歡愛的胤魔法師終於能「一展長才」,只可憐了藺小璽辛苦「陪伴」到天明。(雪按:果然是中年色老頭…… 胤:喂!)

朦朧間,藺小璽不禁說出心底深處的真心話:「小言比你溫柔百倍……」

胤魔法師一聽到這曖昧不明的話立即當場爆走(雪按:是胤教主你思想太黃色好不好……),決定要殺掉那個不知死活的小子!

 

待紫小言來到,胤魔法師強迫藺小璽裝成平常模樣放下長髮,打算騙紫小言上來殺了他!

紫小言上了塔,看到胤魔法師一愣,胤魔法師見到紫小言更是怔愣。

紫小言不僅美,而且媚,怎麼看都不像和藺小璽「勾搭」上(雪按:我就說是你自己想歪咩~~),而且,好像……有、點、眼、熟……?!

卻是紫小言一愣過後直覺反應是跑,倒不是因為和藺小璽「私通」被發現,而是──

嗯?紫小言似乎認得他?胤魔法師伸手抓住紫小言後領,準備問個清楚。

就在此時,一抹人影赫然出現窗前!

胤魔法師這才恍然大悟,難怪他會覺得見過紫小言,原來是這傢伙的人。

來人正是羲魔法師,西方領地之主。

此番便是由於西方領地魔物逃到北方領地所引起的事件,二人因此稱得上是朋友。

很久很久以前,四方領地大會他曾見羲魔法師帶個「人」去,那「人」正是紫小言。

「抱歉。」

簡單一句道歉,羲魔法師拎過掙扎想逃的紫小言。

「後面還有一間房。」

胤魔法師十分善解人意地提供房間,讓二人好好不受打擾地「詳談」。

羲魔法師感激地點頭,瞭解地往另一間房走去。

基本上,羲魔法師與紫小言的關係,正如同胤魔法師與藺小璽。

從此,高塔上關的「公主」增加成兩位,真是可喜可賀啊~~(藺、言:賀你個大頭鬼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20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