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已斜‧中上
2006/03/03 00:42:52瀏覽190|回應0|推薦0
聲明:本文為曹昂X曹植,不適者請盡速離開,謝謝合作m(_ _)m另,請忽略年齡問題……根據史實,曹昂死時曹丕才十歲更莫說曹植……汗。

貼心小提醒:曹昂就是在宛城之戰把自己的馬讓給曹操,自己死掉的那位曹家大哥。


-----------------------------------------------------------------------------------------------------------


曹植實在無法理解他親愛的大哥腦裡在想什麼。

這般親密的事,豈是玩笑得起的?若說是那天自己起頭問的話便罷了,今日苑落中,又是怎地突發戲弄……?

自那日的耍弄後,曹植對相關之事留上了心,現在雖仍有些懵懂,倒也非全然不諳房事。

房中,曹植不禁又撫上唇,意識到自己竟回味起那個吻的滋味,驚嚇得趕忙放下手,明知房裡沒有其他人,仍是做賊心虛般地緊張環視。

曹植抿緊了唇,不僅不懂大哥,連自己的心思……也模糊不清了呢……

 

一開始,曹植只是覺得曹昂像太陽,像是、和煦的溫陽,沒有日正當中的毒辣,只有柔和的光輝散照。

所以讓他想親近。

由於生母不同,他知道曹昂對兄弟的淺笑只是禮貌,也許同他最親近的要算是父親,可卻沒有打消他想親近他的念頭。

二哥曹丕像父親,允武允文,母親的冀望依賴在他身上,也希望他們兄弟能夠扶植曹丕,成為曹家基業的繼承人。

可他對曹丕有種莫名的恐懼,雖然不比父親,但那種感覺是類似的。

他明白父親大人所做的事並不全然光明,在二哥身上,他嗅到同樣的權謀味道。

 
那一次,他主動挽著曹昂的臂,不由分說拉他到房哩,連自己也沒想過會那麼順利,大哥很快接納了他。

有陽光陪著的感覺真的很好,二哥忙於心計,三哥頻於習武,只有大哥──同父異母的大哥──肯陪他說話、讀書、玩樂。

母親大人告誡過他不許和大哥如此親近,也曾在母親面前讓二哥牽著回房,沒有和大哥在一起的安心,只有一直想甩開手的衝動。

他不喜歡那種感覺,好似被人掌控住,好似、相牽的手,是禁錮住他的監牢一般……!

 

「植弟。」

隨著兩聲敲門聲,房門被推開,曹昂端著一盤精緻的糕點走了進門。

還沒想好要用什麼表情面對曹昂,曹植偏過頭,不理前來賠罪的曹昂。

「還不肯原諒大哥嗎?」無視曹植的拒絕姿態,曹昂習慣地在曹植身邊坐下,揉揉他的髮。

「我說了不要把我當小孩子!」

再次拍開曹昂的手,曹植坐到鏡前束髮。

「讓大哥幫你吧。」半強迫地搶過梳子,曹昂哼著歌挽起曹植的長髮,細心地梳理著。

看著鏡裡反映出的專注神情,曹植是怎樣也氣不下去,更莫道其實他根本沒有在生氣……只是驚嚇罷了……只是,因為曹昂的突然動作,心跳快了許多罷了……

為什麼無法生氣?曹植問著自己,如果換作其他人吻他,他一定會感到被輕侮。

那麼,大哥……不同在哪裡?

看著鏡裡自己的容顏,臉龐依然帶著微赧的羞紅,曹植不敢再想,努力欲將方才被吻的事踢出腦中。

 
梳理好了髮絲,曹昂伸手就把人攬了個滿懷,在他耳旁輕道:「還氣大哥嗎?」

耳際溫熱的氣息讓曹植很不自在,卻又貪戀著溫暖的懷抱,不知道該不該推開。

雖然心裡矛盾更劇,但決定依照本心行動的曹昂對可以曖昧的動作,絕對不會放過。

曹昂掬起曹植的手放至唇邊輕吻。「原諒大哥吧?」

什麼嘛!又不是在哄情人……

被自己竄升起的想法驚到,曹植倏地抽回手,退了幾步,才直指著曹昂道:「那你以後不許隨便戲弄我,更不可以亂親我!」

天曉得對自己的大哥說出這話多羞人,讓臉皮薄的曹植禁不住雙頰霞起。

「大哥發誓,以後不會隨便亂親你了。」曹昂正經地舉手誓言,只是在心裡暗道:下一次吻你,絕對是認真的,不會是戲弄……

 

一場兩人間的風波就此平息,漸漸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曹昂,開始悄悄地攻城掠地──攻佔曹植的生活,掠取曹植的心。

曹植身邊是他最放鬆的地方,有他在,一切都光亮了起來。

儘管明白兄弟間有不純的愛戀是不道德的,也知道秉性單純的曹植不會了解他的心思,也或許就是因為曹植不會了解,他才敢展開攻勢。

只要一得空,曹昂便往曹植處跑,或許對弈、或許冶遊,有機會牽手便牽得不能再久,有時機擁抱便抱得不能再緊,曹植縱使感到有點怪怪的,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旁人眼中的兄弟情深,彼此之間實際為曖昧的狀況持續許久,釐清一切的,是再開的戰役。


-----------------------------------------------------------------------------------------------------------


容我將中分為兩部分貼,實在是因為~~後半的部分我已經刪過兩次了= =|||

有夠難寫......一切都是那通鬼詐騙電話>口<#大怒~~嚴重影響我寫文的心情

好不容易前半到這寫成了,然後就回宿.......卻怎麼也接不好QQ

寫不出我要的感覺~~無法寫出我要的感情表達啊Q口Q

所以不得已=.="abb分了兩半.....話說中下我依然還沒寫完啊~~兀口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yg6786&aid=19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