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規矩方圓
2013/06/19 21:06:53瀏覽163|回應0|推薦1

我覺得很有趣的點就是 ~~~ 人們大談要如何酒駕拒測的議題。有人非常不同意政府不能抽血檢驗。我倒是要請問大家臺灣政府的弱點是甚麼?

我的看法是做事範圍還沒釐清就莽然出手,一個國家又不是最近才成立,不管在制定法規或公共政策竟然沒有一個可信賴、穩定的典範可以借鏡使用。 想想看一國領導某個業務的角色歷經數十年演進的機關竟然做事有明顯的瑕疵,這是多麼不可原諒的事。 如果一個法案都能這樣出貨,那好了,題目看起來還蠻讓人熱血沸騰可能可以平反,要是不是呢? 要是是扯到弱勢者呢? 這才是真正的正義何在,叫天地不應。那以後政府就亂做事就好了,長官隨便答應 (其實這不正是現狀嗎) 事後隨便修改,反正有在動,沒人叫就好了。

一個人這樣對自己人生的鬆散要求,他對自己負責就好,只要不傷到人。國家能這樣嗎? 我更對那群眼中塞不下一粒骯髒的沙,但是對更大顆可以輕鬆連續傷害更多人各種權利的系統性危機現象卻又視若無睹的奇景感到驚訝與無奈。

這事哪能隨便縱容,讓那些機關輕鬆溜人,因為對象議題正義說改就改。一定要個原則、標準程序,讓他們照規矩一步步有紀律地做事。如果看到對就接受、看到錯就否定,而沒有一個有效的系統架構支持,遲早一個國家就會亂象橫生全沒規矩方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778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