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手、筆、紙做筆記
2016/04/18 00:59:12瀏覽430|回應0|推薦5

我很喜歡動筆寫,因為我相信上天演化我們身體時,我們的手會帶來很豐富超越我們表面以為只有的眼睛、耳朵兩組單線的覺受。用手寫牽動手腕甚至身軀很多關節、肌肉、神經,可以讓大腦建立豐富的連結。當然囉,寫會比想慢很多,所以,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閱讀自己身心的反應。

寫在紙上是二維的,字的大小、符號運用、落筆位置非常有彈性,我可以隨想引入新的元素、建立新的關連,常能牽引我於事後回到發生過的場景重新建立過往感受的情境。

我也研究過根據書本文章段落用詞的詞性,看可不可以很快地把結構訊息記錄下來,使得一段表述變成二維圖像關係。這些都是因為想要更短時間掌握訊息或儘快回復狀況而嘗試的。

開會的時候,我會把白板上的內容重新修正前後文,在盡量不失原意之下拍照紀錄或是重新騰一次在紙上,如同剛剛討論過程一樣,歷歷在目。

不過,筆記作得切實,要先對討論議題有種預視的能力,不然還是記到碎碎的東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5360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