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務評價的時機
2014/07/28 02:57:52瀏覽188|回應0|推薦1

昨天在板橋某便利商店買飯糰,買完後,店員請我對他的服務評價。

離開某便利商店後,我覺得我被某便利商店的公司搞得很尷尬。不過是買個東西,交易在幾秒內結束,我要怎麼去判定店員的服務品質呢?

說真的,問卷應該要呈現自己公司是否賣給我讓我滿意合乎我需求的產品才對。次要的是服務的過程。一進店門、走到相關物品貨架、找到商品、走到櫃臺、遞出商品&新台幣、店員拿起商品掃描、拿起錢、結清錢、交給我商品、錢、發票。

我到底有多少地方該填問卷,才能呈現我接受店家的服務呢?他們很有信心,除了店員的「什麼」以外,可能都不是需要詢問的,於是我要配合他們按一個什麼五選一。

想想看,除非發生啥事,答案幾乎是一選一而已。

再想想看一家上市公司請自己IT部門寫程式,然後不知道那個部門要去管理這些數據。.... 而做這些事要幹嘛呢?如果你是該公司的股東會聯想到什麼呢?

拜託,我只是過客,我不是該公司的測試員。至少我真的沒受到什麼店員的整體服務,何德何能從幾秒鐘評判什麼?要我配合該公司經營層的發想還要尷尬地在營幕前做一選一的動作。該公司的經營層是懷疑自己的第一線員工,還是要測試自己的客戶有沒有用心扮演客戶的角色 XD

這家公司真的會經營嗎?我開始懷疑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1547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