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才的未來
2014/07/08 10:08:38瀏覽191|回應0|推薦2

剛剛在朋友那看到一篇有人因為有位優秀年輕人空有技術細節能力卻沒有架構能力而憂心。我認為是要憂心,不過 ~~~ 對於 entry level 的孩子管他多聰明多有知識 ... 我的看法是(如下)

我擔心的是將來在組織裡要用他們的人的能力如何?技術能力?管理?規劃?設計?營運大方向?......... 一個組織要成事需要很多層次面相角色通力合作,才能有所成就。

這孩子有基本功夫,但是沒有建構能力,到了戰場自然能學習。就怕沒戰場讓他操兵,甚至沒有軍團可以讓他透視一切練功夫。放眼望去臺灣多少天天侃侃而談的企業主所說的內容才是我要擔心。往壞處看,那再多能建構的人才進去也是要飛灰湮滅的。

我只聽過士為知己者死,我們要是有能力能識己、識才,並建構能安置好人事物使其流暢運作的架構。人在這種環境感激知遇之恩都來不及了。

安啦!我沒看過站不起來人,只看過很矮的天花板讓站起來的人撞到頭昏眼花又蹲了回去療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14880627